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新安晚报:英雄泪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健儿泪洒赛场永远都是最美最感人的场面,悲情也好、幸福也罢,滴滴泪水是奥林匹克拼搏精神的最好凝聚。

  刘国梁为“失而复得”流泪

  北京时间昨天,奥运乒乓球男子单打结束半决赛争夺,面对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惟一障碍,王皓顶住压力以4∶1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与战胜队友王励勤的马琳会师决赛。

按理说中国男乒独揽两金并不出乎众人意料,但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却流下了热泪。

  刘国梁“过分”的举动缘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被王皓视为囊中之物的金牌被状态神勇的柳承敏活生生“抢”去。对于整体实力傲视群雄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每届世乒赛、奥运会,惟一让球迷不能放心的就是男单项目。集体荣誉感极强的小伙子们这四年卧薪尝胆,在个人技术上精益求精,最终创造了三人携手同进北京奥运男单四强的奇迹。

  赛后刘国梁含泪对记者说:“四年了,终于把这块金牌夺了回来。比赛前我和队员们说,要让观众尽情享受比赛,要把比赛变成球迷的节日,我们做到了。”

  在刘国梁流完泪后,他的学生马琳力挫群雄,夺得男单冠军。此时马琳也是一洒英雄泪。

  陈忠和为“不容易”流泪

  中国女排昨天一扫半决赛不敌巴西的阴霾,振奋精神3∶1完胜古巴,夺得一枚沉甸甸的铜牌。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向以微笑示人的儒帅陈忠和居然控制不住情绪,哽咽流泪直至失声。陈忠和的泪水中交织着难过、欣慰等复杂心境,他只是一个劲地重复:“太难了!今天真是太难了!”

  等到情绪稍稍平复,陈忠和进行了北京奥运赛后的总结陈辞:“这次我们没能完成赛前制定的进入决赛的目标,这令我和队员十分遗憾。但是队员非常努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个成绩,作为教练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谈到这四年承受的压力,陈忠和再度泪洒首都体育馆:“我们的队员确实不容易,从预赛一路走过来,我们承受了太多的艰苦。这场球本来不好打,我担心队员会提不起神,但是中国女排的团体精神又回来了,我为她们高兴,为她们自豪,谢谢大家。”

  谈到奥运之后是否留任的问题时,陈忠和表示服从国家决定:“作为我来讲,任期已经结束,今后的去向将由国家来决定。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休息一下,我觉得好累。”陈忠和还表示,中国女排大换血已势在必行,冯坤、刘亚男、张娜等老将的位置都将逐渐被新人所顶替。

  本报北京快电 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