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助攻完美复仇巴西 回巴萨请罪无缘闭幕式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点,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阿根廷1比0力克尼日利亚,蝉联奥运男足冠军,并报了1996年奥运决赛负于对方的一箭之仇。下半时,梅西巧妙助攻迪马里亚,后者一记挑射,完成全场唯一进球。

  梅西助攻完美复仇

  昨天,阿根廷沿用了半决赛中对阵巴西的阵容,而前两场未首发的尼日利亚队队长伊萨克则顶替半决赛中梅开二度的奥布科·奥巴西。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了势均力敌的交锋。尼日利亚队门将范泽金的表现堪称神勇,高接抵挡先后化解了阿奎罗、梅西等人的进攻。除了对手之外,炎热的天气成为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最大的敌人,赛场的温度高达42摄氏度,主裁甚至破天荒地让双方球员集体到场边饮水。比赛的僵局直到第58分钟才被打破,梅西后场左脚长距离直传策动反击,迪马里亚左肋突进面对出击的范泽金,在禁区线上冷静地左脚挑射得分,1比0!这是迪马里亚本届奥运会的第二个进球。落后的尼日利亚队发起反攻,而阿根廷队则开始奋力守住战果,迪马里亚、蒙松、里克尔梅纷纷因犯规和拖延时间吃到黄牌。1比0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了比赛最后。

  马拉多纳更衣室狂欢

  当球员们更换衣服准备领奖时,阿根廷国奥队的更衣室更是成了一片狂欢的舞台。在现场观战的“球王”马拉多纳在比赛结束后就离开看台来到更衣室,同国奥队球员们拥抱在一起纵情高歌欢呼,许多阿根廷国奥队球员都为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流下了激动的热泪。颁奖仪式举行时,马拉多纳也悄然来到绿茵场上和球员们一起享受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向喜欢高调表现的马拉多纳此时竭力保持低调,以免抢了国奥队小伙子的风头,但是仍然有众多的镜头对准了他。“他们是真正的冠军,我为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感到骄傲。”马拉多纳说。

  今日急回俱乐部“请罪”

  阿根廷队在领取了冠军奖牌庆贺胜利之后,球员们将立刻返回各自俱乐部报到。梅西将于24日上午搭乘法航飞机返回巴塞罗那,无缘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奥运会举行开幕式时,阿根廷队正在上海参加小组赛,无法体验现场的热烈气氛,令许多球员感到遗憾;如今,当他们在比赛中实现了卫冕的梦想,许多球员又不得不收拾行囊匆匆离开中国,与奥运会闭幕式再次失之交臂。

  阿根廷足协官员证实,梅西、阿奎罗、加戈和巴内加将搭乘周日一早的航班分别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另外几名在西甲联赛效力的阿根廷国奥队球员将在周日下午离京,前往欧洲。阿根廷国奥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迪马里亚也将在周日上午启程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几乎和他同时离京的还有马斯切拉诺和帕莱哈,他们的目的地分别是英国和比利时。里克尔梅将与在阿根廷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于阿根廷当地时间周日上午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足协官员表示,由于此次阿根廷足协因为梅西等球员参加奥运会的问题与欧洲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因此梅西等主力球员在比赛结束后立刻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目的是为了向这些俱乐部表示感谢和诚意,希望今后能合作愉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