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周吕鑫没扛住 跳水“梦之队”错失包揽8金机会

  74.8分!在周吕鑫完成自己最后一跳,裁判打出分数后,全场一片哗然。112.1分!随后上场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跳出了完美一跳,正是这一跳,让他在最后时刻超越周吕鑫,拿到了男子10米台的冠军。昨晚在水立方进行最后一场跳水比赛中,中国队由周吕鑫拿到了一枚银牌。

  于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天,丢掉了唯一一枚跳水金牌,未能实现囊括8金的壮举。

  最后一跳惨遭逆转

  前五跳周吕鑫一直表现得十分漂亮,而马修的表现却有所起伏。在第一跳过后,周吕鑫就开始领先。第五跳结束时,周吕鑫以32.5分的巨大优势领先排在第二位的马修。

  马修在比赛刚开始时,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第一跳表现得不太好,才得到了73.5分,排在第9位。但他在第二跳时就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全场观众,得到了4个10分和3个9.5分。这一跳过后,马修迅速将比分追近周吕鑫,仅相差6分多,排在了第二位。可在第三跳时,马修又一次出错了,他在跳台上几次深呼吸,可是在入水的那一瞬间,动作又出现了失误,最终得到76.8分,又掉到了第四位。但他在随后两个动作中表现得相当稳健,5跳过后,他再次排在了第二位。

  在决定金牌归属的最后一跳中,周吕鑫率先站在跳台。带着30多分的领先优势,周吕鑫选择了难度为3.4的307C。他只要保持之前的稳定发挥,金牌就唾手可得。也许正是这样的压力,让站在跳台上的周吕鑫深深一呼吸,跳入水中,腿在打开时出现了失误,只得到74.8分,是他全场最差的一跳。同时,他的领先优势也荡然无存,马修追赶周吕鑫也将可能成为现实。

  是的,这个可能在马修入水的一瞬间变成了事实。最后一跳,马修跳出了完美的一跳,又有4个裁判给出了10分。最后马修以4.8分的优势击败了周吕鑫,夺得冠军。

  而在昨天上午半决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并且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的小将火亮,昨晚的表现则大失水准,几跳中都出现失误,最终排在第四位。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因为之前肩伤的影响,决赛中减了动作难度,最终夺得了一枚铜牌。

  中国跳水队只丢一金

  周吕鑫最终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中国跳水队也在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天丢掉了唯一一枚跳水金牌,未能实现囊括8金的壮举。跳水比赛一共进行了13天,中国跳水队的表现可谓完美,在轻松锁定4枚双人项目金牌后,在后半程的单人项目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郭晶晶完美登顶,夺得个人奥运第4金,也完成了对前辈伏明霞的超越;何冲力压德斯帕蒂等名将,表现稳定,最终登顶;而小将陈若琳更是举重若轻,最后一刻超越加拿大名将夺冠。遗憾只发生在最后一晚。

  周吕鑫尽管在最后一刻被反超,但是我们不能怪他,只能说马修的表现实在太出色。在压力之下,马修表现得更好。而火亮从一开始就被压力所困,一直没有发挥出水平。两位小将最终输给了压力,输给了自己。

  实际上,这是一枚中国跳水队最没有把握的金牌,尽管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由田亮和胡佳分别夺得冠军,但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中,中国队都没能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尽管昨天出战的两位小将周吕鑫和火亮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可是只有周吕鑫在2006年的世界杯夺冠,其他世界大赛的冠军都为其他国家选手所瓜分。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芳本报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