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看重京奥的无形遗产:开放的中国对话世界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 黄翔)奥运会给北京留下了众多有形和无形遗产,对建于大学区的场馆赞不绝口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更欣赏借助举办奥运会,开放的中国与全世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在列举京奥遗产时,罗格马上想到“被智能化地融入到各个大学中的体育场馆”,“在奥运会闭幕以后,这些场馆能够继续得到最优化的利用,甚至能每天都被学生、场馆业主及其他有关方面继续充分使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遗产。

  罗格说,在城市建设方面,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新的环路以及新建的地铁线路,这些基础设施建设都会使北京人获益。

  提到无形遗产,罗格率先想到了环保,他曾与联合国环境署一位主管进行过探讨,“他说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不是短期行为,不仅仅是为奥运会举办的两周多时间服务,中国作出的努力实际上代表着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将积极地影响全中国的气候和环境。”

  由举办奥运会而催生的十三亿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大幅提高,在罗格看来是一笔巨大的无形遗产:“中国政府已经表示将推出更多适合全民健身的项目、增加大众体育投入,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他最后强调,“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通过奥运会,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全世界都在详细审视中国,双方彼此加深了了解。我相信这将带来长远而积极的影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