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鸟巢迟到的“美国风暴” 美国田径队状态来得晚

  连夺男女两枚4×400米接力金牌,美国田径队最熟悉的欢呼声又在“鸟巢”响起,开赛至今美国田径队持续的低迷状态,终于在本届奥运会闭幕的前一天得到提升。

  “我一直在提醒着自己,一定要把接力棒交到队友手中再撒手。

”女子接力队员费利克斯赛后说,“我们曾为此吃够了苦头。”

  4×100米接力,美国男女队都掉了棒,均与决赛无缘,这让美国田径大腕们备感面上无光。费利克斯说:“这届奥运会,我们在很多比赛上都丢掉了优势,无论是技术还是水平,都发挥失常,因此,今天比赛之前,我们感到了很大的压力。”

  美国女队最终拿下了这枚金牌,比赛结束后,4个姑娘抱在一起好长时间,费利克斯说,她们是在祈祷。

  女队的良好表现刺激了男队,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包揽金银铜牌,也使男队底气十足。

  第一棒奥运会400米冠军梅里特,第二棒泰勒,第三棒内维尔,第四棒两届世锦赛400米冠军瓦里纳,豪华阵容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无论别人如何追赶,差距总是越落越大,最后,瓦里纳凭借强力冲刺以2分55秒39的成绩创下新的奥运会纪录,美国队成功卫冕。

  “在400米比赛时,我确实发挥得不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现在我的状态回来了,而且今天整个队伍的表现都很好,我们没有犯任何愚蠢的错误,我们要为最好的团队精神而骄傲。”瓦里纳说,“事实证明,我们依然强大。”

  但尽管算上这两枚金牌,美国田径队也只获得了7枚金牌,还不如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8枚金牌,这也让他们在赛前发出的要超过美国游泳队的豪言壮语成了笑谈。

  自1976年以来,美国队第一次在奥运会田径短跑项目中没能摘得金牌。“我们有可能在每个田径项目上都夺得金牌,但实际上,我们没有拿下任何一块分量最重的短跑金牌,特别是男、女4×100米接力赛,这是我们彻底的失败。”美国田协主席洛根说,“在最能体现综合实力的接力赛上,美国队丑陋的表现让人难以忍受,这些接力选手都是职业运动员,但他们却犯了在高中接力赛中都不常出现的错误”。

  洛根说:“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现在已到了重新审视和反思美国田径的时候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