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美国男排成功逆转巴西队 20年后重温奥运冠军梦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 史春东 张泽远)新西兰人麦克臣率领的美国队在24日中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决赛中3:1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时隔20年后以全胜战绩重夺奥运冠军。

  这是美国男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首尔奥运会之后第三次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他们也终结了传奇教练雷赞德率领的巴西男排自2001年来在世界三大赛中的五连冠。

  在7月底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上,美国队就在半决赛中爆冷以3:0战胜巴西队并且最终捧杯,终结了巴西队在该项赛事中的“五连霸”。这次北京奥运会,美国队从小组赛开始八战全胜,再次成为巴西队的“终结者”。

  本届奥运会最佳得分手和最佳发球手斯坦利是美国队获胜的关键人物。他在第二局的开头用凌厉的发球为美国队扭转局势,总共拿下20分技冠全场。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决战中,巴西队进入状态更快。他们在开场完全控制了局面,一路领先兵不血刃地以25:20拿下第一局。但是,在第二局比赛中,美国队接应二传斯坦利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明星。这位30岁老将的大力跳发球给巴西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美国队以6:0赢得梦幻开局。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不甘心就此放弃,他们以令人恐怖的顽强硬生生地把比分追成20:21。

  关键时刻,斯坦利再次拔剑。在美国队22:20领先的时候,他以一个令人震撼的直接发球得分和在反击中的一记重扣为美国队拿到局点。巴西队重新把比分迫近为22:24的时候,斯坦利扣球打手出界,美国队以25:22赢得至关重要的第二局。

  第二局的胜利让美国队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第三局中他们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25:21顺利取胜。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卷土重来,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然而,在最后关头,巴西队最大牌的球星吉巴在进攻中失误连连,美国队以一个8:3的进攻高潮粉碎了巴西队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梦想。斯坦利的扣球打在吉巴的手上之后出界,第四局的比分定格在25:23。

  全场比赛,美国队在拦网得分方面以17:13盖过巴西队,他们还有5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随着本届奥运会男排比赛的落幕,斯坦利荣膺得分王和发球王。在总共8场比赛中,他有116次扣球得分、15次拦网得分和15次发球直接得分,总共拿下146分。

  中国裁判王宁执法了24日的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