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姬建华展现安徽运动员风采 带伤夺得越野赛佳绩

  本报北京快电 头戴梦幻头盔,身穿醒目“CHINA”标志的红色服装,皖将姬建华昨日在男子越野赛的比赛中带伤冲进22名。这也是我国自行车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姬建华是我省山地自行车队的核心人物。

他原先效力于新疆自行车队,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夺得第7名,他是进入前8名中最年轻的选手。2002年,退役后的姬建华被安徽省自行车队相中正式成为安徽选手。姬建华成长很快,来到安徽时,很快使安徽山地自行车队一跃成为亚洲最强的队伍,而核心人物就是他本人。去年8月3日,姬建华在第13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中,以冠军身份获得奥运会入场卷。不过,姬建华的腰部伤势成为备战奥运会最大的障碍。赛前,省体育局没有给予他冲击奖牌的任务,而是要求认真参加比赛,争取进入前25名。

  根据赛例,参赛50位车手将会根据其在国际自联的世界排名而决定发车的次序,也就是说,排名越高,发车的位置就越有利。50位车手分成5排,每10位一排。而姬建华当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32位,由于排名较为靠后,他只能在最后一排发车。比赛开始了,姬建华的表现尚可,他的伤势没有影响他的赛场发挥。第一圈,他以15分24秒的成绩冲到第36名,随后逐渐拉近与前面选手的距离,第2圈冲到31名,第3圈冲到26名,第4圈和第5圈冲到24名,第7圈和第8圈冲到22名,最后他以2小时05分29秒完赛。

  最终,男子越野赛冠亚军被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最近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法国选手阿布萨隆以1小时55分59秒获得,他的队友佩罗以1小时57分06秒获得亚军,瑞士选手舒尔特以1小时57分52秒获得第三名。虽然姬建华取得22名,已实现预定目标。不过,他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姬建华表示,“前半程我低估了自己的对手,而后半程我的体力一点一点地耗尽。我本来认为自己相当还有希望进入前20名,但结果没做到。我非常失望。”

  由于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无论在身体条件还是在技术上都和世界高手有很大的差距,今后姬建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报特派记者 刘高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