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合作访谈 > 媒体访谈新闻

第17期:华帝总裁黄启均谈火炬燃烧背后的故事

  五、我们的火炬很争气

  主持人:火炬历经四个月的传递,中间有没有什么难忘的事情或者是人?

  黄启均:很多,一路以来,在火炬传递中特别是我参加从奥林匹亚点火取火仪式到火炬回到三亚的第一站,整个过程充满着艰辛和激动。

比如在火炬第一次在奥林匹亚被点燃的时候,很紧张,因为中国制造的火炬是第一次亮相,第一棒又跑得非常远,大概要跑12分钟,从奥林匹亚公园点火出来跑到顾拜旦墓很远,风也很大,很揪心的。当我们成功地完成了首次向全世界亮相的时候,确实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的火炬很争气。

  主持人:您的团队一行多少人?

  黄启均:一百多人。

  主持人:老总都流泪了……

  黄启均:火炬团队以北京奥组委的团队为主,企业是我一个人去的,也是表示企业对这件事情的高度重视。华帝的任务不仅是点燃火炬,还有圣火盆还有火种灯的正常使用,火种灯在飞机上要求很高,必须符合飞行条件,通过民航安全的认证,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很具体的技术问题。

  主持人:这次奥运会上只要跟火炬传递有关系的都是您那儿把关的吧。

  黄启均:是。火炬传递过程中很兴奋很新鲜,一直到了伦敦藏独对火炬的干扰有点无奈,无可奈何。在法国变得更加严重,更加尴尬,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忘的经历。奥运火炬传递奥林匹克的精神,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播民族的友善和平,或者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拜等等,在这些过程当中受到不合理的甚至是没有礼貌的待遇,我非常愤怒。整个火炬传递过程当中要么高兴要么无奈要么愤怒要么泪水要么笑声,33天走了19个国家和21个城市,基本每天都要去传递,是非常疲劳的,对人的那种体能都是一个极限性的考验。

  在法国我们的传递团队最严重的时候被截成几段,远的有二百米,中间没有呼应,我看到留学生、华侨拿着国旗流着眼泪喊的,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其实很多人非常动情,像一个孩子在外面受欺负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