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合作访谈 > 媒体访谈新闻

第17期:华帝总裁黄启均谈火炬燃烧背后的故事

  七、三年多的付出更多的是感动、骄傲跟幸运

  主持人:华帝为了这次奥运会的火炬用三年多的时间进行研发和制造,付出很大的心血和心力,您如何看待这次付出?心里有什么感受?

  黄启均:首先我非常感谢这次机会,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我非常荣幸,像我们这样的人在中国很少。

坦率来讲,能够在火炬传递每个关键环节都在场的很可能只有我一个人,从取火仪式到火种回国到天安门广场点火然后到火炬进入香港,又离开澳门去三亚点火,最后在点火仪式的验证和晚会结束,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讲是命运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我也感觉到非常自豪,我们这个火炬过程非常长,无论从技术上、工艺上都非常完美,这个火炬不仅仅属于我们华帝,而是属于中国。这个火炬之所以有这么好的成功,要感谢设计单位,要感谢华帝很多同事无数智慧的付出,同时感谢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的领导给了我们一个机会,给了我们很多支持,给全球的华人华侨火炬传递当中大力的支持,还有很多协作单位,这是一种中国人的力量,中国人对于奥林匹克的崇拜和热情。

  主持人:通过这三年多的付出更多的是感动、骄傲跟幸运的感觉。

  黄启均:是。

  主持人:三年多的心血或是幸运是否值得?

  黄启均:非常值得,虽然是很大的挑战,很累,但是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愿意。

  主持人:很多人谈到奥运赞助商和企业双赢的问题,这次华帝作为火炬制造商也是我们燃具独家供应商,跟奥运的合作有什么收获?

  黄启均:赞助奥林匹克作为大的战略,华帝整个品牌的知名度有了一个质的改变,我们利用华帝跟奥林匹克的结合做了几件事情,一个是改变了华帝的LOGO,现在的LOGO跟奥林匹亚一起推出来,另外改变了华帝的核心理念,第二我们推出了基于奥林匹亚配套新的形象和新的产品设计组合和新的终端形象。我们的美誉度大概提升了30%,华帝的品牌定位,消费者对于它的感觉也有变化,前几年发觉华帝这个品牌有点偏于老性,比如像一个40来岁的中年男性这样的感觉,通过这几年华帝追上时尚的步伐,跟30岁左右的年轻人群体比较吻合。从与奥林匹亚的结合到现在,它的销售额每年也有超过20%的增长,我们的销售均价每年也有20%—30%的增长,我们还参与了比较多的奥林匹克的商业活动,除了做祥云火炬以外,还做了火舞祥云,是火炬的纪念版,其实这也是给我们带来收益的。

  华帝是上市公司,整个奥运活动的参与对于它的股价表现或者是价值提升的部分非常有帮助。再加上华帝的客户和员工也在整个奥运当中,奥运是全民奥运、全企业的奥运,企业员工的积极性、自豪感更多的表现在企业运作的结果当中。对于企业来讲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主持人:华帝为奥运会的火炬、点火盆、主火炬做了系统上的支持和贡献,这么先进的装置包括一些技术能不能用到华帝的用品当中,服务于普通的老百姓,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黄启均: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策划把火炬表面处理、火炬结构的一些技术心得或者一些处理方式放到一些产品上体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