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热点新闻

盘点中国军团十大突破:"雪莲"绽放 新拳王登顶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中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分列二三位。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中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分列二三位。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8月21日,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在奥运沙滩排球决赛中以0 :2负于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 梅—特雷纳,获得亚军,另一对中国选手张希、薛晨夺得铜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蹦床“黑马”有“金”喜

  当中国蹦床“一姐”黄珊汕在资格赛“蹦”出夺金点之后,名不见经传的何雯娜以“黑马”之姿挺进决赛。这位“总让人大吃一惊”的福建姑娘在决赛中凭借惊艳的表演为中国蹦床队赢得首枚奥运会金牌。随后,十九岁的陆春龙紧随“小师妹”的脚步在蹦床男子项目上称雄。这对“金童玉女”双双掠金,让潜优项目蹦床顺利“转正”,成为下届奥运会的又一夺金点。

  沙滩“玫瑰”始夺牌

  在沙滩排球这个最养眼的奥运项目中,中国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一鸣惊人,虽然未能登顶最高领奖台,但一银一铜的历史最好成绩足以让世界惊叹。路透社赛后就用“ABC(America、Brazil、China)统治沙滩排球”为题,形容本届奥运会后沙滩排球将出现美国、巴西、中国三强争霸的新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