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三冠王”毁于“一脚”无缘三冠王的梦想

  在选手下一轮比赛前临时改判前一场的胜负结果,这种判罚在以往的奥运会中并不多见。但这让人吃惊的一幕,却出现在了今天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赛场。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半决赛前,裁判长突然宣布中国选手陈中1/4决赛的结果无效,改判提出上诉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获胜。

至此,力争冲击奥运会“三连冠”的老将陈中,就以这样的方式黯然“离场”。

  今天下午17时,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涌进了数千名观众,人们都在期待着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在半决赛中出场。“怎么还不见陈中出来热身呢?”比赛开始前,许多观众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15分钟后,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传来,随着比赛仲裁向全场观众宣布改变此前进行的1/4决赛中陈中与英国选手萨拉·史蒂文森比赛的判罚,这场比赛的胜利者被改判为萨拉·史蒂文森。

  改判一经宣布,首先让这位仲裁身后的两位志愿者翻译大吃一惊。她们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情绪,用中文向全场观众宣布这个结果。随后,现场看台上一片吃惊,一些观众高喊“抗议、抗议!”而始料不及的媒体记者马上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不断打探具体的原因……

  不久,赛会向在场媒体发放了“官方通告”——在重新观看(女子+67公斤级陈中与萨拉的1/4决赛)比赛录像后,由于一个错误的判罚,比赛监督委员会决定改变判罚,由英国选手进入半决赛。随后,记者通过视频观看了那场比赛的回放,英国选手确实在比赛结束前有一脚扫到陈中的头部……

  “我们非常遗憾,这个结果对于中国观众也许很失望,但是比赛的公平性最需要保证,希望你们能理解。”在仲裁更改判罚后,英国跆拳道队领队加里·豪尔表示。虽然中国队随后提出申诉,但大会维持仲裁结果不变,陈中彻底无缘自己的第三个奥运冠军。

  这样的结果对于陈中而言,无疑有些残酷。这位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冠军,在赛前曾自信地表示:“本届奥运会,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然而,陈中万万没有想到,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个改判的结果,让她无缘“三冠王”的梦想。(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