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送别老将佩尔森

  1995年,天津,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现场,王涛的对手是瑞典的约尔根·佩尔森。

  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现场,上场的中国人已经变成了王皓,然而,站在球台另一边的依然是代表瑞典出战的佩尔森。

  老实说,如果不是被脸上的“千沟万壑”出卖,很难想象,今年,佩尔森已经42岁了。年过不惑的他依然有着灵活的步伐、凶猛的进攻以及出色的防守,他的状态好到可以打进男乒四强,好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不得不拼尽全力。

  现场的播报员介绍到这位老将的时候,必须要花费更多的感情与时间,诸如“这是他第6次参加奥运会”、“他纵横乒坛20余年”的语言都能够激起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不仅仅是礼节性的,更是发自内心的。

  也许,或者可以说得更肯定一些,佩尔森是无法实现他的大满贯梦了,甚至,他无法再赢得一项世界级赛事的桂冠。然而,这些都不重要了。当他在运动生涯中见证了一个个纪录与历史诞生的时候,他自己也就成了纪录与历史。只是,谁都没有在意过。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早已习惯了佩尔森的存在,就像习惯了中国乒乓球队屡次包揽金牌的现实。

  从当年的瓦尔德内尔,到现在的柳承敏,中国男乒虽然强大,却从不敢说是目中无人、难寻“敌人”。总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中国选手换了一茬又一茬,而在他们要打败的对手中始终有来自瑞典、奥地利、德国的“老男人”?

  大概,这就是中国队高手如云的代价吧!因为人才济济,所以竞争激烈;因为新人辈出,所以无人常青——长期的专业训练和激烈的内部消耗花掉了太多的精力。幸,抑或不幸,只怕三言两语难以说清。

  不说了,权以此文送老佩吧!“敬送”的送,也是“送别”的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