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北京奥运会上的两个“拥抱”最令我感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 黄翔)如果给朋友讲一个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感人故事,您会如何选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面对这样的提问,选择了两个“拥抱”。

  “我会讲到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运动员在射击领奖台上的拥抱。

”罗格认为,两位选手的表现,使运动超越了政治、超越了国界,是他心目中本届奥运最值得一提的故事。

  而最令他感动的则是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没有摆脱雅典奥运会上男子步枪三姿比赛最后一发脱靶的奥运“梦魇”,北京奥运会上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他最后一枪仅打出四点四环,将金牌拱手相让。那一刻,赢得本届奥运会首金的妻子凯特琳娜与他深情相拥,给予巨大安慰。

  “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有埃蒙斯的态度。他承认这是一次失败:‘我会承担责任,但我还会回来,还会努力再夺取金牌’!”罗格认为,有时奥运精神并不一定都表现心灵和肉体上的挣扎和考验,“永不放弃、拼搏到底的精神,是最让人感动的!”他希望埃蒙斯能振作起来,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再看到他的矫健身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