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史上第一次赛后改结果 陈中失去奖牌赢世界

  这一刻,陈中没有哭。她只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她无缘四强的结果。这一刻,她的脊背挺得格外直,因为她不想让别人看到她的软弱。胜负是赛场上那一次次拼杀,比赛已经过去,结果不在自己手中。平静地接受裁判的最终判罚,陈中没有怨言。

  “我在判罚做出改变的时候去看了陈中。她站在那里,非常的美丽,而且有风度。她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她将跆拳道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我为她感到骄傲。”这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给予陈中的评价。

  史上第一次更改

  昨天下午的跆拳道场上发生的事情是如此曲折,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发生在比赛结束后更改比赛结果的事情。

  这场比赛的主角是陈中和英国选手斯蒂文森。

  这无疑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斯蒂文森是陈中的老对手,还曾经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战胜过陈中。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陈中不敢大意。整场比赛,她都以防守为主,希望找到对方的漏洞然后踢出致命一击。

  就这样,距离比赛只有10秒钟就要结束了,陈中1比0领先。但是,也就是在这最后10秒,斯蒂文森发起最后一击,一个右腿下劈击中了陈中的头部。这个击中到底是在有效时间内还是已经超过了比赛时间?这个击中到底是否有效?裁判们在经过了简单的商议后,做出了决定——陈中胜出!

  “比赛结束后,英国队提出了上诉,他们认为斯蒂文森应该获胜。”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在赛后说,“而我们的裁判委员会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改判了比赛。”

  平静接受结果

  从英国提出上诉到最终上诉被通过,陈中一直在热身区静静地等待着。她像往常一样做着准备动作,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她没有去想那么多,因为比赛已经结束,裁判的判罚并不是她能左右的。

  但是,这一刻,她的心中已经有了不太好的预感。“看到裁判们在场边穿梭,我觉得可能会有意外发生。但是,我只是还在做自己的准备活动,这个时候,不能因为任何事情分心。”陈中说。

  就这样准备着,17时15分,半决赛比赛时间到了,陈中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和教练已经来到了运动员出口。而这个时候,她被告知要到后面继续等待。

  “这个时候,大家都知道要发生什么了。”中国拳跆中心副主任的赵磊赛后说,“因为如果判罚维持原判,那么陈中就可以直接上场了。”很快,裁判长找到了陈中,告知了她最终的结果,她无缘4强,晋级的是她的对手英国人斯蒂文森。

  听到这个结果,陈中沉默了。但是她没有哭,她静静地站在那里,挺直了脊背,一言不发。

  随后,斯蒂文森上场了,她输了。这也就意味着陈中甚至失去了复活赛的机会,连铜牌都无缘争夺。这一刻,陈中依然挺直着脊背,离开了热身区。

  赢得了世界

  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这次没能带走一枚奖牌,陈中留给大家的只是那个坚强的背影。但是,她虽然失去了奖牌,却赢得了世界。

  “我在这里必须感谢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陈中,他们的大度完美演绎了跆拳道精神,我必须向他们说声谢谢。”这是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的原话,是他对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陈中最真切的感谢。

  为什么这么说?这其中有着这样的故事。

  “在我们做出决定之前,我们世界跆拳道联盟接触了中国跆拳道协会,告诉他们现在的情形如何,并解释了为什么做出一个这样的决定。当我听到中国跆协的反应时,我很惊讶,不过是一个很高兴的惊讶。”梁振锡说,“他们的反应是这样的:‘我们作为一个主办国,我们非常相信运动员的精神,我们愿意接受任何的可能的决定。’就这样,我们做出了在跆拳道的奥运历史中,第一次的改变比赛结果的决定。”

  是的,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陈中用自己的大度回应了这次改判事件,他们用自己的精神赢得了掌声。

  “在程序上,中国能够再度抗议,但是中国的态度这么开明、真诚、大方,认同我们运动员的精神,表示愿意接受这样的决定。我们认为,这高度发挥了跆拳道的精神。我谨代表世跆联、180多个成员和1700万练习者,向中国说一声‘谢谢’。”梁振锡的这一声谢谢让陈中赢得了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