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为奥运孟关良“抛弃妻子” 一年中三过家门不入

  孟关良、杨文军这对水上“神话组合”在2004年以黑马横空出世,经历了分分合合的沉浮后,在23日下午的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战中以1分41秒025成功卫冕,为他们北京奥运会的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孟关良在自己所谓的休整时间里,回到浙江家乡结婚生子,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然而,北京奥运会对于任何一位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最大的舞台,孟关良自然也不愿失去这么好的机会。2006年10月他重新回到了那叶承载梦想的小艇上,开始了2008的征程。“再选择复出,因为他实在禁不起在‘家门口’夺冠的诱惑,”带着15个月大的儿子到现场观战的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表示。

  为了卫冕目标,孟关良从2007年德国世锦赛归来后,“三过家门而不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在封闭训练的日子里,他只能用备用手机给远在杭州的妻子打电话。

  “我原来曾经答应过妻子在她生孩子的时候,要陪伴在身边的,但我没有做到,我很自责。”但孟关良的付出并不是白费,事实上,他在和杨文军重新搭档后,成绩再次回到巅峰状态。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他们终于如愿卫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