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三届元老横扫瑞典老将王励勤:努力就没有遗憾

  本报讯(记者季飞)“勤奋”像是王励勤的代名词,虽然仅获得一枚铜牌,但他表示努力了就没有什么遗憾。

  昨晚的北大乒乓球馆,30岁的王励勤用一个漂亮的4比0横扫瑞典老将佩尔森,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铜牌。

  就在这场铜牌争夺战开赛之前,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当天上午在与马琳的半决赛时把胶皮磕坏,王励勤只好在晚上的比赛时换了一块海绵。

  不过,王励勤一直强调自己并未受到“换拍门”的影响。“晚上的比赛用的依然是主板,只是换了一块海绵。”王励勤说。

  作为参加奥运会的“三届元老”,王励勤共获得2金2铜的成绩,对于这枚铜牌,王励勤坦然地说:“半决赛输了之后,我就告诉自己从奥运会开始到结束都尽力去打好了,没什么可遗憾的。”

  一路走来,“勤奋”一词始终伴随着王励勤,他的家里也挂着“天道酬勤”四个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勤奋分不开,我的名字里也有一个勤字,父母当时起这个名字也是因为希望我从小就努力,将来无论是乒乓球还是其他的方面获得成功,从小到大,我一直用‘天道酬勤’勉励自己。”王励勤说。

  随着王励勤4比0击败最后一位外国对手佩尔森,中国男乒也确保了奥运会的前三名。

  主教练刘国梁赛后伸出三根手指,意指“三面国旗”。刘国梁在王励勤赛后说:“我们的发挥非常完美,我们准备了四年,今天完全打出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