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胜绩被改判 陈中无缘首创中国选手三连冠的机会

  生活日报北京8月23日电(奥运特派记者 石念军)8月23日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1/4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我国选手陈中以1:0险胜英国选手史蒂文森晋级四强。赛后,英国队提出上诉,他们认为英国选手的一记下劈踢到了陈中头部,应该得到两分。



  赛后赛事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英国跆拳道队因为比赛中一些反常的判罚提出抗议,赛事监督看了录像,并和所有裁判们重新进行了商议后,根据世界跆拳道协会第64页第二段的规则判罚这次进攻有效。按照规则这次攻击将得到2分,因此我们改变了比赛,判英国选手获胜”。

  中国队马上就此再次提出申诉,但在20多分钟以后,大会再次通知,维持仲裁结果不变。

  这样,已经在奥运会两连冠的陈中错失实现三连冠的机会。迄今为止,中国代表团的奥运史上还没有人完成这一壮举。而能够实现卫冕的,目前也不过有11人,他们分别是跳水:高敏、伏明霞、熊倪、郭晶晶;乒乓球:邓亚萍、张怡宁;举重2人:陈艳青、刘春红;体操1人:楼云;羽毛球:张宁;跆拳道:陈中。

  在本届奥运会开赛前,中国代表团只有陈中(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高崚(羽毛球混双)可能创造连续三届奥运会在同一项目中、能连续两次卫冕的奇迹,但最后都失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