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评论

中国跳水收获7金1银3铜创历史 男子跳台成梦魇

  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23日晚在水立方落下帷幕。虽然失掉了男子10米跳台个人比赛的这块金牌,但在全部8个项目中夺得7金1银3铜的中国跳水队已经创造了历史。本届奥运会,他们的夺金率高达87.5%,而之前在1992年、1996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上,他们的夺金率只有75%。



  23日晚,在男子10米跳台个人决赛举行的时候,周吕鑫和火亮在跳台上发力,中国跳水队这个“冠军家庭”的其他成员则全部来到现场,为他们助阵。郭晶晶、吴敏霞、林跃、王鑫、陈若琳、王峰、秦凯、何冲,每个人的脖子上都留下过北京奥运会金牌的痕迹。

  毫无疑问,如果能收获第八金,中国跳水队可以在现场庆祝,他们也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队伍。可惜的是,周吕鑫和火亮这对双保险没有把第八金留在中国,随着周吕鑫错失金牌,他也成为中国跳水队唯一一个没在本届奥运会上尝过金牌滋味的“家庭成员”。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失手,也让人们不得不再次面临这样一个话题——后田亮时代,男子跳台依然是中国队的梦魇。

  不管怎样,中国跳水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第一金

  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拉开战幕,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3米跳板双人比赛中成功卫冕。

  第二金

  8月11日,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组合林跃/火亮摘金。

  第三金

  8月12日,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队两名“90后”的小将王鑫/陈若琳夺金,延续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第四金

  8月13日,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山东老将王峰与搭档秦凯不辱使命,拿下第四金。

  第五金

  8月17日,女子3米跳板决赛,郭晶晶成功卫冕,个人奥运奖牌数达到4金2银,从而超越了伏明霞和洛加尼斯的4金1银,成为世界跳水“第一人”。

  第六金

  8月19日,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难度之王”何冲一路领先,顺利夺金。

  第七金

  8月21日,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陈若琳最后一跳实现逆转,时隔12年后为中国队夺回这个项目的金牌。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北京8月2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