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憾败未能取铜牌 81-94不敌俄罗斯仅获第四

  这绝不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尽管俄罗斯从第二节开始就一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中国女篮在下半场曾多次发动反击,可惜最终还是技不如人,以81:94负于俄罗斯,离登上奥运领奖台仅差一步。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篮与世界强队还有相当差距。

中国队能给对手造成威胁的只有首发5将和第6人陈晓丽,而其他队员的能力明显要稍逊一筹,这就让中国队一旦开始进行轮换休息时很容易被对手拉开比分。此外,中国女篮的内线与强队相比还是非常薄弱,陈楠作为中锋技术上已经非常完美,但在高度和强度上都与一流中锋有些差距,这让中国队一旦收缩对手高大球员组成的内线,就会被俄罗斯队用3分球频频得分,当我们扩大防守空间后,又面临对手在篮下强打的尴尬。顾头难顾尾,这让中国队的防守非常尴尬,也最终导致了这枚铜牌无法属于中国女篮。

  输球总是让人感到遗憾,也许只是一些小小的差距,就如苗苗赛后所说的那样,“我们的失误可能只是因为一些环节上做的稍微差了一点点造成的,但涓涓细流也能汇成江河,失误多了最后也就导致我们最后的失利。”主教练马赫表示了同样的观点,他认为尽管第二节对手的3分命中率高得有点离谱,并把比分慢慢拉开,但真正导致中国队失利的还是那13次失误,而被对手因此获得的分数是14分,比最终中国队输的还多了1分。对于这些细节把握的差距,就是中国队目前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马赫认为目前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是无可争议的世界三强,其他球队都与她们有一定差距。而造成这种差距的关键还是整体的培训系统。马赫说,“这3个国家之所以能领先世界,最关键的是他们拥有一套相对比较完美的培训系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世界各国女篮都开始进行了一次换血,在一些主力球员退役后,很多强队开始走下坡路,但这3支球队仍能屹立在世界女子篮坛之巅,从这就能看出一套完善的培训系统的重要。中国女篮从去年的第9上升到前4,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了,但要想再进一步,要做的事还很多。首先中国必须建立更好的训练系统,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同时要让更多的14、15岁的青少年加入到打球的行列中来,这样才能让中国成为真正的篮球强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