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胜西班牙成功夺金 美男篮时隔八年完成救赎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闭幕日,男篮也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最后的决赛。美国男篮梦八最终以118-107击败06年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成功完成救赎使命,在时隔八年之后重新夺得世界大赛的金牌。

  这也是美国男篮16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的第13枚金牌。此前三届世界大赛,美国男篮均金牌旁落,在02年世锦赛,他们甚至只获得第六名,在04年雅典奥运会和06年的日本世锦赛,美国也只获得铜牌。

  本场比赛,科比亲自率队与湖人队友保罗-加索尔拔刀相向,最终科比贡献了20分、6次助攻,韦德取下全场最高的27分,詹姆斯14分,保罗和安东尼各取13分。

  基德虽然本场比赛只打了11分钟贡献2分0次助攻,但有他带队的美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的战绩被改写成了52胜0负。

  加索尔也为西班牙贡献了21分、6个篮板,但外线核心卡尔德隆因腿部肌肉有伤缺战,杰米内兹代其首发不辱使命,也拿下12分,费尔南德兹取下了西班牙最高的22分,纳瓦罗18分,马克-加索尔11分,雷耶斯则有10分、7个篮板入账。

  四节具体比分为(美国在后):31-38、30-31、21-22、25-27。

  詹姆斯用3分为本场比赛首开记录,但加索尔马上内线强攻詹姆斯成功打成“2+1”,加索尔和霍华德互爆,两队比分随后交替上升,杰米内兹不辱使命,命中一记3分,纳瓦罗则在3分线造成科比犯规,3罚全中,帮西班牙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以13-9领先美国,而纳瓦罗该节还有4分45秒时的罚球则让西班牙将领先扩大成5分。保罗关键时刻突破打成一次“2+1”,美国人加强防守,韦德成功抢断,德隆、波什也加入战团连续获得罚球机会,美国人发起一波9-0的攻势以26-22反超。但小加索尔内线强攻,鲁比奥罚球顶住了普林斯的火力,最后一分钟,韦德用一记3分让美国38-31领先了首节。

  次节开始,科比上来就命中一记3分,而霍华德随后防守加索尔时直接锁喉将其放倒被判违体犯规,可惜加索尔两罚不中。科比随后又快攻扣篮得分、安东尼3分锦上添花,借这波8-2的攻势,美国46-33扩大分差。费尔南德兹的3分开始发挥威力,该节最后7分钟他先后命中3记3分,在鲁比奥和纳瓦罗等队友的帮助下两次帮西班牙将分差缩小成6分,尽管韦德和詹姆斯的连续3分一度让美国58-44领先,但半场结束,西班牙61-69仅落后8分。

  易边再战,梦八防守强度有所降低,西班牙打得非常沉着冷静,科比甚至出现走步失误,雷耶斯连取4分,加索尔勾手上篮,西班牙将比分追成67-71。虽然安东尼、詹姆斯连续进攻得分,但纳瓦罗、小加索尔也连续冲击美国内线得分,4分的分差维持了数个回合,场上的竞争也已经白热化,倒地救球,科比失去位置后的神奇封盖,直到小加索尔两罚一中,西班牙人76-81只落后5分。不过随后西班牙换成联防,波什、韦德连续造犯规得手,美国人用罚球将分差又扩大成两位数,不过纳瓦罗突破命中压哨球,三节结束,西班牙82-91落后。

  末节打响,加索尔连续两次内线策应队友后得分,费尔南德兹也3分飙中,西班牙马上将比分追成89-91只差2分。关键时刻,科比凭借个人能力拿下2分稳住阵脚,德隆随后命中3分,随着霍华德内线的暴扣,比分又变成98-89。费尔南德兹空位3分再次缩小分差,但科比马上也远投还以颜色,詹姆斯锦上添花又将分差扩大成11分。

  比赛还剩下最后5分10秒,费尔南德兹右翼突破至内线扣篮并造成霍华德犯规完成漂亮的“2+1”,加索尔连投带罚连取4分,用一波7-1的反击将比分追成99-104只差5分。距比赛结束只剩下3分10秒,科比3分命中并让费尔南德兹5犯离场,完成“3+1”压住阵脚。但纳瓦罗抛投,杰米内兹3分,西班牙又将比分追成104-108,关键时刻,整场手感都极热的韦德3分还以颜色,纳瓦罗造成科比犯规后2罚1中,而科比随后突破至禁区稳稳回敬2分,终场前58秒,美国113-105基本锁定胜局。西班牙开始实施犯规战术,波什两罚全中,分差已达10分,大加索尔投篮不中,小加索尔补篮得手,西班牙人试图发起最后的反击,但终场前26.1秒,鲁比奥的犯规被判技术犯规,科比和保罗4罚3中彻底毁灭了西班牙人的取胜希望,随后鲁比奥抢断,但加索尔上篮不中,美国人最终118-107赢下比赛。

  美国首发:詹姆斯、科比、基德、霍华德、安东尼

  西班牙首发:保罗-加索尔、鲁比奥、纳瓦罗、雷耶斯、杰米内兹。(搜狐体育 风华)  

  
男篮冠亚军决赛 美国胜西班牙摘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