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马拉多纳不再“哭泣” 阿根廷勇夺奥运男足冠军

  马拉多纳终于没有再为阿根廷而哭泣,尽管这一次老马只是站在看台上看着梅西们战胜非洲小伙子,尽管这一次老马只能从“准女婿”阿圭罗手里拿到一枚赠与的金牌,“迭戈是一个伟大的支持者,当你需要他的时候,迭戈一直都会在那里。

他和我们一起训练,全心全意地帮助我们,从比赛的第一天到帮助我们拿到金牌。迭戈是带来这场胜利的非常重要的人,他是神!”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的夺冠致辞里,充满了对马拉多纳的敬意,或是崇拜。

  不光巴蒂斯塔,在阿根廷绝大多数人的心里,马拉多纳就是神!尽管他吸过毒,酗过酒,拿枪打过闲人;超了重,说了谎,爱女人都没边。但阿根廷人就是崇拜老马,因为他爱国,因为他爱球,因为他爱说,因为他的历史,因为他的传说,因此他成了神话。

  不光是老马这段神话,每段神话其实都是一样:不是完美,这里面要有所谓神奇,要有置于死地而后生,要有力挽狂澜,也要有泪水,有失败,有卧薪尝胆,有挟泰山以越北海之想。

  中华台北的苏丽文,膝盖被韩国对手击伤后,教练将她背下场去,仅过6小时,又带伤上阵争夺铜牌,此后,苏丽文一直是将伤腿微微点地,连续十几次倒地仍占上风,每被掀翻一次,倒在地上的苏丽文就双手握拳大喊着让自己站起来,教练和裁判几次询问比赛是否继续,苏丽文都没有迟疑地点头。直到最后一刻,直到第14次被击倒才功败垂成,多少人为之落泪,为苏丽文,为这段神话。

  当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拿到一枚铜牌的时候,国旗,在那一刻我们的视线里只有漫天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呐喊,在那一刻我们的耳朵里只听到中国女排每一位成员的名字,“中国队,加油!”“陈忠和,加油!”“冯坤,加油!”“赵蕊蕊,加油!”“周苏红,加油!”一些老队员要走了,留下的没有遗憾,只有这段令人骄傲的神话。

  孟关良、杨文军卫冕了一块金牌,我们的女篮姑娘拼来了一个第四,郎平带领的美国队没能将奇迹继续到金牌,马琳终于拿到了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周吕鑫被米查姆成功逆转……历史记录着历史,传奇成就着传奇,神话造就着神话。

  在小罗郁闷地为了一块奥运铜牌而走到绿茵场上的时候,巴西一贯的“宿敌”迭戈·马拉多纳把自己的吻和祝福送给了他。

  用神话送别神话,一个多美好的结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