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评论

马琳夺冠刘国梁既幸福又痛苦 对佩尔森有些歉意

  男单半决赛,当王皓赢下最后一分,以4:1战胜佩尔森的时候,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更是中国男乒的伟大胜利。这一刻,中国男乒提前锁定金牌,为中国乒乓球队实现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大满贯”。从雅典到北京,刘国梁的神经整整绷了4年。

刘国梁落泪了,是喜悦的泪、宣泄的泪、梦想终于成真的泪!

  当王励勤战胜佩尔森夺得铜牌的时候,刘国梁感觉到了深深的幸福。“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升起三面五星红旗。我们的队员太伟大了,他们给北京奥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昨天晚上我老婆给我打电话,说8月2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4年前的8月23日,王皓输给了柳承敏。她鼓励我,4年过去了,结果肯定会不同。”

  刘国梁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一旁失意的佩尔森,“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这是他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他一直希望能够收获一枚单打奖牌,但是这次又让他的希望落空了,我们确实有些歉意。”

  当决赛中马琳战胜王皓夺冠时,刘国梁既幸福也痛苦,“比赛就是这样,打得再好只有一个冠军。赛前很多人让我预测谁赢,他们两个打,对我一个样,谁赢我都赢,我也十分理解他们的心情。”说这句话时,刘国梁的眼圈红了,声音哽咽了,“我想亲眼见证他们的胜利,又害怕谁输,他们付出很多很多。谁落后的时候我都希望能追回来,但是作为主教练必须保持公正、中立。”

  刘国梁这样评价马琳:“他是在磨难中磨出来的,从2000年到现在,这么多年走下来,这种打法确实不容易。3次世锦赛决赛落败,3次刺痛,这次终于顽强地走过来了。马琳做到了他赛前所说的,奥运会就是勇敢者的游戏。他是个勇敢者,有一颗勇敢的心,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他。”

  走下领奖台,就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刘国梁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马琳从1999年输球到现在算是十年磨一剑。是否能够超越我和孔令辉,实现大满贯,要看他自己的了。王皓要选择坚强,希望他能够在伦敦圆梦。大力(王励勤)走到今天不容易,要说中国的常青树,只有大力有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