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中国乒乓球真正梦之队 要感谢佩尔森这样的对手

  中国乒乓球队所向无敌,是真正的梦之队。奇怪的是,男单半决赛,当王皓4比2战胜佩尔森时,中国乒乓球男队总教练刘国梁异常激动,以至泪水盈眶。其实,这不过是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比王皓大了近二十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毕竟已是老将廉颇,再好的球技和手感、经验和心气,毕竟难敌青春的力量。

  在赛场上,第一眼看见佩尔森,我的心微微一颤,真的是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43岁的他已是一脸沧桑,脸上竟然都现出隐隐的皱纹。想起20年前在德国多特蒙德世乒赛上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是多么的年轻英俊。20年的时光足以让一代人变老,让一代人长大。20年中,他曾经对阵我国几代乒乓球队员。现在,他的队友瓦尔德内尔都去开酒吧了,他却还在坚持打比赛。

  这样的人值得尊敬。对一项事业的坚持,尤其是对独属于青春的体育,在青春已逝的时候,还能够不畏年龄,不计利钝,对乒乓球一往情深,如同古代的独行侠,始终坚持一剑在手,实在令人钦佩。

  如今的中国乒乓球要感谢这样的对手。记得在上世纪60年代,有荻村、西多、别尔切克等优秀运动员完全能够和我们抗衡。前些年,还有宝刀不老的瓦尔德内尔和盖亭,瓦尔德内尔甚至还夺得过奥运会的金牌。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是因为有这些强有力的对手才水涨船高的。我欣赏这样一句话:对手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另一只手。

  因此,我们要非常感谢佩尔森这样的对手。有他们如此长时间的存在,才让我们的乒乓球水平长盛不衰。

  虽然,我们囊括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全部金牌,但我们要感谢一直坚持到现在的43岁的佩尔森。不过,下一届奥运会,估计佩尔森不会再参加了。

  除中国外,世界乒乓球的整体水平在下降。如果只是我们独自跳光杆舞、唱独角戏,会不会像棒球那样,因无人与美国抗衡,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不愿意在奥运会召开期间休赛,而被下一届奥运会取消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