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分分合合传奇组合 打破神话成该项首对卫冕选手

  23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比赛中,中国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孟关良/杨文军以1分41秒025蝉联该项目奥运冠军,雅典神话4年后在北京继续上演。4年来,孟杨二人几度分分合合,两年前才又一次走到一起合作,就是这样一对组合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续演了传奇!

  该项首对卫冕选手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48枚金牌,孟关良/杨文军也成了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奥运史上首对成功卫冕的选手。

  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上帮助中国代表团完成了在皮划艇项目上的突破。雅典奥运会之后,杨文军进行了两年的单人项目训练,但北京奥运会前与退役一年后又重新归队的孟关良重新组合,目标就是卫冕。不过俄罗斯组合乌列金/科斯托格洛德,德国实力派组合吉勒/维伦策克以及白俄罗斯的兄弟组合亚历山大/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同样实力强劲,都是孟关良/杨文军卫冕路上的劲敌。

  两人与对手的较量在最后100米冲刺阶段开始。最终,孟关良/杨文军以1分41秒025率先冲线成功卫冕,在冲过终点线后孟关良和杨文军激动地翻艇落入水中,但冠军已经属于孟杨组合,属于中国!

  孟关良赛后异常激动:“我们经常听我们的教练马克说,世界上没有一条艇在同一个项目中能蝉联金牌。我们下决心要打破这个神话。现在,我们成功了!”

  分分合合传奇组合

  雅典奥运夺冠后,年近30岁的浙江选手孟关良已无心恋战,一年半的时间处于半退役状态,2005年年底重返国家队后一直与宫拥军搭档双人艇。在2005年十运会上颗粒无收的孟关良决定休整。在那段休整时间里,孟关良和妻子举行了隆重的婚礼。2006年10月孟关良重新回到承载了自己梦想的那叶小艇上,开始了2008的征程。

  杨文军自雅典奥运会后个人能力明显提升,因而专攻单人艇,不仅在南京全运会、多哈亚运会上摘金夺银,还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都拿到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铜牌,尤其在2007年世锦赛上与冠军的差距只有0.358秒,单人艇能力达到世界级水平,同时也拿到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雅典奥运会之后,甚至传出两人沟通太少,见面甚至一句话都没有的传闻。两人能够重新组合征战北京奥运会,很大程度缘于加拿大传奇教练马克。2008年初在中国皮划艇协会的诚恳邀请下,神奇教练再度出山,负责中国男队的划艇训练。马克在观察了国家队选手一段时间后认为,北京奥运会上,杨文军/孟关良搭档出击双人项目,夺冠保险系数会更高。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孟关良/杨文军这对神奇组合在皮划艇世界杯上连夺匈牙利和德国两站冠军。最终,马克带领二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创造了神奇。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 迟凤利(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