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加索尔兄弟完爆美国内线 梦八靠完美外线而险胜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上,美国梦八队和西班牙队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最终梦八队以118-107获胜,夺得冠军,西班牙获得银牌。西班牙队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尤其是内线球员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大加索尔18投9中砍下21分和6个篮板,小加索尔也有11分和5个篮板贡献。美国队的中锋霍华德得到8分和5个篮板,替补中锋伯什也只有8分和7个篮板进帐,两人得分加在一起都没有大加索尔一人多,如果不是美国队外线球员神勇,胜局难以到手。

  首节比赛,美国队的进攻基本上在外线展开,基本上不采用内线单打的战术,所以首发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和替补中锋伯什均没有发挥。霍华德没有获得投篮机会仅靠罚球得到1分。伯什也只获得1次投篮机会,还有一次被侵犯,得到4分。而西班牙内线打得很有声色,加索尔兄弟联手砍下了11分。哥哥6投3中得到7分,他打了6分钟,弟弟马克-加索尔替补出场,保证内线进攻的强度,2投2中得到4分。大前锋加巴约萨还有一次三分球命中,西班牙内线占据上风。

  次节比赛,西班牙队依然靠内线的优势留在比赛之中,西班牙队的内线得分也要远远高于对手。开场之后,加索尔就在内线抢到位置,霍华德被迫犯规,被判罚违体犯规,可见美国内线的劣势。很快霍华德吃到犯规被换下,伯什出场也没有改变,内线被包夹,难觅出手机会,一次勉强投篮不中,仅靠罚球得到2分。反观西班牙队,加索尔兄弟在内线打得有板有眼,半场战罢,加索尔兄弟一同得到了15分,总共13投7中,而霍华德(1分)和伯什(6分)加在一起才得7分。

  第三节,霍华德的表现有所起色,先是送给对手一个火锅,随后抢到进攻篮板球,完成二次进攻。不过加索尔很快回敬一球,霍华德被侵犯,但是他罚球两罚不中。霍华德再中一球被换下。加索尔兄弟的表现也不含糊,弟弟出手命中两分球,把比分追成了75-79。他多次单打伯什,伯什队友只能补防,不过小加索尔罚球仅仅两罚一中。保罗-加索尔再中一球,第三节战罢,加索尔兄弟联手斩获了23分,霍华德和伯什只有13分。

  第四节,加索尔上来就接到队友两次妙传,轻松砍下4分,西班牙队打出一个7-0的冲击波,令局面再度紧张起来。霍华德在内线捡到两分,美国队仍坚持让外线球员来主导局面。而西班牙队则是坚持内外结合,可惜加索尔有两次投篮不中。最后4分02秒,又是加索尔两罚全中,随后又砍两分,99-104。西班牙队一直把悬念留到最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的内线球员赢得了尊重。(搜狐体育 小天)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