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1-0“复仇”成功 阿根廷卫冕“小跳蚤”很抢眼

  虽然输了球,尼日利亚球员仍然开心地邀请球王马拉多纳合影 图/新华社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1比0成功“复仇”尼日利亚男足 球星梅西多次创造进球机会 并助攻队友得分

  阿根廷卫冕“小跳蚤”抢眼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复仇”战,梅西最抢眼。

  昨天中午,男子足球决赛在“鸟巢”进行,绰号“小跳蚤”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助攻迪马里亚,帮助球队1比0击败尼日利亚,卫冕了奥运男足金牌。

  昨天的比赛堪称阿根廷的复仇战。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尼日利亚曾经在决赛中3比2力克阿根廷,夺得冠军。本次奥运会,阿根廷全队上下志在复仇,继4年前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再次卫冕。

  尽管队内不乏里克尔梅、阿奎罗这样的球员,球王马拉多纳也在场外观赛,但毫无疑问,梅西才是全场关注的焦点。

  全场比赛,梅西用灵活的跑位和惊人的速度为阿根廷队创造了多次进球的机会。每次梅西拿球,都能够获得现场球迷热烈的掌声。

  第58分钟,尼日利亚队进攻未果,阿根廷队反击得手,梅西中场断球直塞,迪马里亚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搓射,皮球越过门将的头顶掉进网窝,1比0。

  尼日利亚队和巴西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说法

  “梅西非常好,他是核心”

  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对队内几名球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梅西表现得非常好,他是球队的核心,他和里克尔梅的配合很好地引领了阿根廷队的攻防。当然阿奎罗也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巴蒂斯塔说。 文/记者贾小飞

  梅西表现盘点

  全场比赛,梅西多次创造进球机会,如果不是尼日利亚门将范泽金表现神勇,或许比赛早已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第21分钟梅西带球在对方禁区和防守球员有身体接触倒地,裁判未做出判罚

  第49分钟梅西右路突破禁区前突然起脚远射,皮球被守门员侧扑挡出

  第58分钟阿根廷队反击,梅西中场断球直塞,助攻迪马里亚得分

  第68分钟阿根廷战术角球开出,梅西远射,皮球被范泽金得到

  第75分钟梅西倒地之前将球分给阿奎罗,可惜阿奎罗射门被挡出

  第77分钟梅西前场反击,可惜皮球被防守球员抢先解围

  场外花絮

  球王更衣室抢队员风头

  赛后,在现场观战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迫不及待地扎进阿根廷队的更衣室,和球员们一起狂欢庆祝胜利。

  当球员们更换衣服准备领奖时,阿根廷国奥队的更衣室更是成了一片狂欢的舞台。

  马拉多纳在比赛结束后就离开看台来到更衣室,同球员们拥抱在一起纵情高歌欢呼,许多球员都为来之不易的胜利流下了热泪。

  在颁奖仪式举行时,马拉多纳也悄然来到绿茵场上和球员们一起享受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向喜欢高调表现的马拉多纳此时竭力保持低调,以免抢了国奥队小伙子的风头,但是仍然有众多的镜头对准了他。“他们是真正的冠军,我为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感到骄傲。”马拉多纳说。

  文/记者贾小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