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弟子卫冕外教马克亲吻爱人 刘志敏为丈夫加油

  昨天,孟关良/杨文军卫冕成功后,他们的波兰外教马克振臂欢呼,随后他紧紧抱住了一个美丽的女人,并送上亲吻。这个女人就是马克的妻子刘志敏,目前是安徽省皮划艇队教练。

  雅典奥运会后,因为合同到期,功勋教练马克选择了告别中国。

2008年2月,马克再度回归,因为这里有他带过的奥运冠军,还有他挂念的女人。其实,很多人都知道,马克再次回到中国,少不了中国爱人刘志敏的支持。

  昨日现场

  跑下观众席 两人紧紧相拥

  “孟关良/杨文军夺冠啦!”昨天下午在顺义水上公园的看台上,所有的中国观众欢呼起来。其中一名女观众,更是使劲儿地跟周围的人握手,把几个男观众的肩膀都拍疼了,她就是外教马克的爱人刘志敏。“我想起了雅典夺冠时的镜头,太激动了!”说话时,刘志敏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嗓子已经喊得沙哑了。其实,从皮划艇比赛开始时,她就一直站在最靠近终点的观众席上,“雅典的时候,我也是站在这个位置,我和马克约好了,这样一定会带来好运。”

  紧接着,刘志敏和马克通了电话后,独自跑下观众席,在看台的一侧,马克也第一时间从教练区跑了出来,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马克还亲吻了自己的爱人。

  由于事先订好了票,刘志敏还要赶回去带自己的队员训练,在比赛后,她带上行李直接去赶昨晚的火车了。

  恋爱经历

  马克一见钟情 狂追中国姑娘

  2002年,马克率国家队在浙江千岛湖集训,刘志敏已经是安徽省皮划艇女队主教练,他们也在那里训练。马克对刘志敏是一见钟情,一次,在外教和中国教练一起学习时,他见到漂亮的刘志敏,就说了一句“I LIKE YOU”(我喜欢你)。但是刘志敏并没有理睬,觉得外国人只是说客套话。

  再后来,马克和中国教练喝酒聊天时,特意提到了刘志敏的名字,也把她邀请了过来,又是一句“I LIKE YOU”,但刘志敏却直接回了一句“I DON’T LIKE YOU”(我不喜欢你),马克接着说:“慢慢来,你会喜欢上我的。”

  马克开始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周围的人也帮着撮合。他教她学习英语,特别是一次她生病了,马克知道后,买了很多东西来看望,还特意跟领导说,不要让生病的她来开会等等。

  曾经也有压力 慢慢开始相恋

  据知情人介绍,刘志敏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当时也不乏追求者,还有外面的人给她送花,但是她喜欢这个职业,离不开水上运动,与一个不懂水上运动的人是走不到一起的。

  对于刘志敏来说,在当时的环境下,选择与马克在一起,也有很大的压力,那里毕竟不像开放的大城市,与一个外国人一起,似乎会遭遇很多异样的眼光。

  不过,恋人就是这样,一旦喜欢上了对方,就不知不觉陷了进去,甚至不需要在乎别人的想法。

  呆在一起久了,他们也会跟其他相恋的人一样,不自觉地寻求着双方的共同之处。他们两个都很喜欢喝咖啡,每次喝的时候,一个普通杯子里要放三四包雀巢速溶咖啡;而且从事相同的项目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话题。

  爱人印象

  12岁当运动员 现在已是教练

  12岁就开始当运动员的刘志敏,曾与孟关良是队友,在曼谷亚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金牌。

  在一次全国皮划艇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刘志敏,她给人的印象是热情又非常低调。今年三十出头的她,作为教练正好带着安徽省的皮划艇队伍来参加比赛。

  在比赛现场,她个子高高的,骑着自行车,踏着一双带跟皮鞋,戴着一副手套,穿着红黑色的上衣,肩上背着一个绿包,只要有她的队员比赛,她的身影就在场地来回穿梭。

  对人非常礼貌 不爱接受采访

  等她不忙的时候,本报记者有机会跟她有了接触,她会很友好地跟你握手,而这只是出于礼貌。

  记者提出了采访的要求,刘志敏有些敏感,反复强调不喜欢接受采访。“我和马克都不想出名,我们的生活和普通人是一样的。”她解释说,曾经有一家杂志报道了他们,很多东西都是编造的,还提到刘志敏会给马克编中国结等细节,而她并不会,看了后他们觉得有些生气,甚至想打官司。“如果打官司,我们就更出名了!”她笑着说。

  记者近距离观察后,发现刘志敏的肤色是经过风吹日晒的小麦色,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眉毛很细,还画了眼线。看到记者的脸晒了,她会很关心地说上一句:“你得多抹防晒霜、戴帽子,以前我就没太在意,在外面时间长了,那样不行,容易晒坏的。”

  相濡以沫

  三种语言通用 每天电话传情

  一个来自波兰,一个来自中国。这样,波兰语、英语、汉语,成了这对爱人之间的通用语,有时候还会掺杂着一起用,只有他们才能够听得懂。

  刘志敏是个比较注意形象的人,别看她在训练时穿的是运动衣,但平时休息见朋友,穿着都会较为体面,还要化个淡妆,马克也很喜欢她这一点,还会送给她化妆品当礼物。

  由于马克在国家队,刘志敏在安徽省队,各自有各自的事业,相互之间见面的机会非常的少,很多的时候是靠电话和网络沟通联系。每天休息的时候,马克一定要给心爱的人去个电话,进行简短的问候,这是他一直保持了很多年的习惯。

  爱人充当桥梁 化解师徒矛盾

  在分别的日子里,遇到对方的生日或者重大的节日,他们之间少不了邮件的交流。一位中国教练告诉记者,马克还会自己制作网络卡片,发给刘志敏表达爱意。

  对于国家队的队员们来说,当马克与中国弟子们之间有矛盾的时候,刘志敏有时候起到了沟通桥梁的作用,她会把马克要表达的意思解释清楚,还会把队员们的意见传达给马克,并逐渐让马克习惯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国家队领队也发表看法说,刘志敏做得很好,化解了很多的矛盾。

  本版文并摄/记者仲玉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