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篮球天才鲁比奥表现惊人 决战频频戏耍梦八巨星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奥运会男篮进入最后的争夺战,美国梦八队和世锦 赛冠军西班牙队之间展开冠亚军的角逐。最终西班牙以107-118不敌美国男 篮。而此役顶替卡尔德隆出任首发控卫的鲁比奥,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全场拿到6分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

  在西班牙现在这支奥运会大名单当中,只有两个人不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成 员,一个是老将洛佩兹,另外一个就是鲁比奥。

洛佩兹征战多年,出征北京 奥运会并不出乎意料,但是鲁比奥才17岁,他凭什么能力站在奥运会大舞台 上呢?当然,只要你看过这位天才星光耀眼的建立,只要你看过西班牙的比 赛你就能知道其中的原因了。

  鲁比奥虽然年纪轻轻却早已名声大震,仅有17岁的鲁比奥在西班牙却早已是 家喻户晓,早在15岁的时候就被NBA的球探誉为未来的魔术师约翰逊,而他 更是2009年选秀的状元热门候选人。在参加2006年欧洲16岁以下锦标赛的时 候,鲁比奥带领球队以110-106战胜俄罗斯,并且狂砍51分24个篮板12次助 攻7次抢断,他不仅在锦标赛中获得MVP,更加包揽了所有的其他奖项,包括 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和抢断王,集天赋和实力与一身的鲁比奥被西班牙 人称为篮球神童。在2007年U18欧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上,虽然西班牙只获得 了第五,但是鲁比奥场均贡献了19.1分5个篮板和4.8次助攻。在尤文图特俱 乐部,鲁比奥在上个赛季场均贡献了12.5分和3.5次助攻,同样好不逊色。 2008年2月,他在一年一度的欧洲最佳青年篮球运动员评选中,以毫无争议 的优势拔得头筹。

  在之前的比赛中,鲁比奥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前7场比赛中,鲁比奥场均 贡献了4.6分,3.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都能给球 迷留下眼亮的感觉。因此得到了主教练和队友的认可,成为了首发五虎之一 。

  在今天的比赛中,鲁比奥还是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组织和防守上,鲁比奥前场 抢断得手顺势将球抛向篮筐,空切到篮下的加索尔轻松接球上演空中接力上 篮。这一精彩配合展现了卢比奥良好的传球视野和快速的反应能力。随后, 鲁比奥逐渐往内线突破,其中一次上篮得手,之后一次突破造成德隆-威廉 姆斯的防守犯规,两罚全中,帮助西班牙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是,在 防守端鲁比奥还显得有些稚嫩,其中在防守保罗的时候被骗了一次犯规,让 对手打了一次2+1,同时还伤了自己的手指。

  次节比赛鲁比奥表现的更加出色,第二节比赛进行了2分57秒时,鲁比奥从 科比手中抢断得手发动快攻,面对基德的防守,鲁比奥轻巧地将其晃过,迫 使基德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挡这名超级新星突破的脚步。

  下半场,在进攻端,鲁比奥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面对人高马大的对手,他 的传球也出现问题,其中一次,他想将皮球传到内线,但是由于身材太小直 接被对手盖下。末节,鲁比奥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他先是抢到防守篮板, 发动反击,快速助攻费尔南德斯命中三分,从而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仅剩2分 。随后几次在关键时刻抢下篮板,给队友制造得分机会。本场比赛,在篮板 球的保护上鲁比奥表现得相当不错,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全场摘下了6个篮板 。另外还有6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进帐。(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