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资料 > 08残奥会动态

北京残奥会场馆固定无障碍设施达国家规范要求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菲 唐召明 李惠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24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残奥会各场馆的固定无障碍设施均达到了国家规范要求,其中,国家体育场等5个场馆已达到国际水平。

  “我们切实加大了无障碍设施和环境建设的力度,全面推进重点景区、宾馆、饭店、银行等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工作。”据汤小泉介绍,残奥会赛时将开设16条公交专线,投入400辆无障碍公交车供赛会使用,8条轨道交通线123个车站都至少有一个出入口能满足轮椅乘客从地面到站台的出行需求,新增42部爬楼车和109部升降平台,还组建了中国第一支无障碍出租车队,长城、故宫等重要景点已实现通行无障碍。

  另外,残奥会的22个定点医院、16家残奥会签约酒店根据实际要求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奥组委出版了无障碍指南等出版物,启用了无线助听和视频手语翻译软件。

  汤小泉表示,目前,有残奥任务的各个场馆团队都已经进行了赛前模拟测试演练,有针对性地测试了场馆无障碍设施、运行组织、转换期计划以及对各类残疾人客户群体的特殊服务等工作。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竞赛场馆共20个、独立训练场馆6个,全部利用奥运会的比赛和训练场馆,主要分布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大学区内,各场馆都制定了相应的场馆详细运行设计和转换期工作计划方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