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航场馆开展残奥会演练 无障碍设施齐全周到

  北京时间6月30日,一群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朋友出现在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馆,他们与300多位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残奥会前最后一次的综合演练。这其中还包括了中国国家残疾人举重队的8名队员,他们作为运动员代表,提前体验了赛时场馆的运行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馆除了作为奥运会的举重场馆外,还将举办残奥会卧式举重的比赛。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残奥会综合演练,就模拟了比赛进行时从贵宾接待到观众服务以及运动员参赛的各个环节。在演练中,大家逐渐发现了北航体育馆在细节设置上的周到之处。例如,场馆的门都采用了折叠设计,坐轮椅的朋友不用担心因门窄而造成不便。此外,在休息区里还专门设有供运动员休息的床位。曾经获得过三届残奥会卧式举重冠军的张海东对北航场馆的无障碍设施体验颇深:“场馆的很多设计都很人性化,许多地方比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场馆还好。”

  据悉,此次综合演练从昨天开始。参加演练的场馆除北航场馆外,还包括工人体育馆等四个场馆团队。(鲍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