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42岁老将佩尔森输球赢尊重 没能实现梦想很遗憾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23日北京报道

  王励勤与瑞典42岁的老将佩尔森在铜牌争夺战中相遇。首局,佩尔森表现得非常顽强,而王励勤的手还不太“热”,双方打出了13∶11的“高比分”,王励勤胜。

  在主教练刘国梁的指点下,王励勤迅速找到状态,以11∶2、11∶5拿下了第二局和第三局。

大比分3∶0领先,使得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而第四局也成了表演赛。最终,王励勤以11∶9取得了胜利,并以4∶0的大比分获得了男单比赛的铜牌。

  事实上,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佩尔森得到了对手和现场观众的尊重。退场时,观众给了佩尔森热情的掌声。而刘国梁则表示,“我是看着佩尔森打球长大的,他参加了6届奥运会,梦想就是拿一块奖牌,今天他没能赢,这个愿望可能实现不了了,我们对他表示歉意。但这是比赛,没办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