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梦之队”包揽8金牌功亏一篑 周吕鑫遭遇逆转

    仿佛是21日晚上女子10米跳台大逆转的重演,但23日晚遭逆转的是一路领先的中国选手周吕鑫。

    作为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收官之战,周吕鑫、火亮与澳大利亚19岁小将马修·米查姆、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

    四个高手积分咬得很紧,每一轮比赛都精彩纷呈。到第五轮后,周吕鑫领先优势已扩大到30多分。就在人们以为胜局已定时,最后一轮,周吕鑫在难度系数3.4的307C上,出现明显失误,只拿到74.80分。随后出场的马修·米查姆,却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动作,完成得异常完美,获得112.10分的超高分,最后一刻实现大逆转,反超周吕鑫4.8分获得冠军。加尔佩林获得第三名,火亮获得第四名。

    这是中国跳水自悉尼奥运会以来首次在这个项目上失金,也使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本届奥运会全部8枚金牌的梦想功亏一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