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一金圆三人梦 邹市明树榜样时刻向他学习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拳击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以11比7战胜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获得金牌。这是继邹市明之后,中国拳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赛前张小平并不被看,但他却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入了今天下午的决赛,并最终获得了金牌。“因为我的世界排名比较靠后,赛前制定的目标是保五争三,冲奖牌,因为心态摆得正、调控得好,从第一场预赛到最后的决赛,我把自己的技战术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了。”

  站在领奖台上,张小平显得非常平静,他说,“那一刻我想得最多的是这十年来为此付出的艰辛,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张小平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1992年他的教练参加奥运会没有完成自己的心愿,2004年雅典奥运会教练的亲弟弟也是抱憾而归,“这次我等于是完成了三个人的心愿。”

  谈到之前夺冠的邹市明,张小平立刻流露出钦佩之情,同时坦言邹市明夺冠对他也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邹市明是中国拳击第一人,不管赛场上还生活中,他都是我时刻学习的榜样!”(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