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之队奥运会历程全回顾 从不可一世到自我救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梦八在男篮决赛中击败西班牙队,时隔八年之后重新夺得奥运会金牌。下面来回顾一下历届梦之队在奥运会上的征战历程:

  1989年,国际篮联和NBA达成协议,正式允许NBA球员参加奥运会。

在此之前,国际篮联只允许欧洲和南美的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1992年奥运会,一支由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等NBA一线巨星组成的美国队出现在了巴塞罗那的赛场上,史称“梦之队”,也就是后来人们所说的“梦一”。在那届奥运会中,梦一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所有对手,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场均净胜对手43.8分,主帅查克-戴利没有在那7场比赛中叫过一次暂停。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在家门口作战的美国人自然不会放过大好的表演机会,他们派出了由奥尼尔和奥拉朱旺这两名超级中锋领衔的“梦二”。梦二继承了梦一的优良传统,不费吹灰之力就以全胜战绩拿下了金牌,他们的优势依然巨大,场均净胜对手32.3分之多。

  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人依照惯例在赛前拼凑了一支全明星球队去参赛,这支美国队就是“梦四”。虽然阵中不乏基德,佩顿,加内特,莫宁这样的一线巨星,但是梦四的整体实力和梦一梦二相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尤其是在内线方面,梦四的中锋位置缺乏那种现象级的巨无霸。小组赛前两场,梦四还能轻松大胜,但是在第三场比赛中他们遭遇了立陶宛人的顽强抵抗,最终仅以85比76艰难获胜,这是梦之队成立以来首场没有以两位数优势获胜的比赛。在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之后,梦四在半决赛中仅以85比83险胜立陶宛队,这还得感谢贾斯科维休斯没有投中那个三分绝杀。决赛中,梦四也只以85比75击败法国队。除了卡特那记飞跃法国中锋的扣篮之外,梦四并没有给人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反而使得梦之队走下了神坛,由“外星人球队”变成了“凡人球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拉里-布朗教练率领“梦六”来到希腊,这时的梦之队已经完全褪去了无敌之队的光环,世锦赛的第六名已经让美国人颜面扫地,他们急需在奥运会上重塑威信。然而这支由邓肯,艾弗森领衔,03届三杰助阵的梦六却让美国人经历了一场噩梦,梦六在首场小组赛中就以73比92输给了波多黎各队,19分的分差创造了梦之队历史最大输球纪录。在艰难的击败了希腊和澳大利亚之后,梦六又栽在了立陶宛人的手里。小组赛结束后,梦六仅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梦六以102比94战胜了此前保持全胜的西班牙队,但是他们在半决赛中以81比89不敌阿根廷队,夺金希望破灭。这是梦之队队历史上首次与奥运金牌无缘,此前的几十年里,美国队仅在奥运赛场上输过2场比赛,而梦六在一届奥运会上就输了3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其他国家的球迷习惯性的把这支美国队叫做“梦八”,但是美国国内却给他们取了个更形象的名字“赎罪之队”。在经历了三年的集训之后,梦八终于帮助美国人找回了在国际赛场上的尊严,以8战全胜的战绩成功夺得金牌,场均净胜对手27.9分,创造自梦二以来的最高纪录。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