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跆拳道首次赛后改判 陈中丢了冠军赢得尊重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在判罚英国选手获胜后,我们看望了陈中。她站在那里,非常美丽,而且有风度。她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她将跆拳道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我为她感到骄傲。”这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给予陈中的评价。

那一刻,当得知自己连铜牌的资格都没有了,陈中依然坚强地站着,为了忍住即将流出的泪水,她咬紧了牙关。

  场上被判获胜,场下却又被改判告负而无缘半决赛,这是奥运会跆拳道历史从未有过的一幕。然而,中国跆拳道元勋陈中最终放弃了申诉,选择坦然接受。这一切发生在23日下午进行的奥运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在第三局仅剩下6秒钟时,陈中1比0领先对手英国老将斯蒂文森,胜局几乎已定,这时,史蒂文森的脚击中陈中头部,当时裁判认为这个动作无效,而在比赛结束后,主裁判和4名边裁商量过后,也一致认为是陈中1比0获胜。英国队在赛后提出了申诉,经过仲裁认定,斯蒂文森击中陈中头部应追加两分,陈中以1比2遗憾告负。

  英国跆拳道教练霍尔听到改判的结果后欣喜若狂,他说:“我们也只是试试而已,并没有想到能够改判,结果令我们太惊讶了,这是史无前例的。这是一种非常高尚、展现体育精神的行为,尤其对于东道主来说,可以推翻原有的结果作出新的裁定很难得。”然而,对陈中来说,不公平的一点在于,如果裁判在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判罚,那么她会改变战术在剩下的5秒比赛时间里全力反攻,凭借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未必没有反超对手的可能。5秒虽短,但是已经足够完成一次有效的得分动作。

  在稍后进行的半决赛中,凭借改判获胜的史蒂文森却不敌埃斯皮诺萨,失去了决赛资格。这样一来,陈中也失去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连冲击奖牌的机会也没有了。于是,从2000年就站在世界跆拳道之巅的陈中,彻底与三连冠的梦想失之交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