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一场伟大的比赛 美国118比107胜西班牙夺得金牌

  解说员张卫平说,这是他见过的最精彩的奥运会篮球决赛。

  8月24日,美国男篮“梦八”118比107战胜西班牙队,获得冠军。

  这是美国男篮8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弥漫着救赎味道。但,请把这种复杂的情感抛在一边,因为,这场比赛的过程更伟大。

  看过比赛的人,一定会将敬意献给两支球队——西班牙队,你们是一个伟大的对手;美国队,你们遇到了一个伟大的对手。

  最多时领先4分,最多时落后14分,最后一节中,分差曾经缩小到只有2分。赛前不被看好的西班牙队一直没有放弃。

  西班牙队打得漂亮,那美国队打得很糟糕吗?噢,不。美国队打得也非常漂亮。两个漂亮的队伍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好运气的“梦八”

  福星老基德 52胜0负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基德再次站在了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尽管现在“三双王”的得分不多,助攻骤减,但是他仍在用经验帮助这届梦之队,最终他们在决赛战胜了西班牙男篮,基德也得到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也许人们会说,基德,你真是一个福将,由他领衔的美国队还保持着不败纪录,这一数字是52胜0负。

  蓝领詹姆斯 内线布防

  全场比赛詹姆斯打了28分钟9投6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4分,此外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

  詹姆斯的数据并不突出,但他的作用很突出。他是美国队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在双方大打对攻战,节奏非常快的情况下,小皇帝并没有过多地投篮,他很好地起到了“蓝领”球员的作用,在很长时间内打大前锋,在内线承担防守任务。从某种意义上说,“梦八”正是因为明星球员放下架子融入到整体中,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闪电侠韦德 冲锋陷阵

  韦德在这场比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还得到2个篮板4次抢断,他是“梦八”获胜的最大功臣。韦德表示,是外界的质疑给了美国男篮更多的动力,“拿到金牌感觉很棒。上次美国获得奥运会冠军是8年前了,许多人曾质疑NBA球星能不能打出团队篮球。”

  顽强的西班牙

  强悍加索尔 雄霸内线

  虽然西班牙落败,但核心球员保罗·加索尔的表现有目共睹。18投9中砍下21分,并抢下6个篮板,加索尔虽败犹荣。

  加索尔的对抗能力比较差,但他脚步相对灵活而且中距离有篮,因此FIBA对于禁区三秒评判的规则能够充分发挥加索尔的能力。

  而为了最大程度地打击美国队的内线,西班牙队甚至一度让加索尔兄弟联袂上场来冲击美国队的内线。

  全场比赛,西班牙队抢到15个前场篮板,而美国队只有8个,西班牙人的内线优势由此可见一斑。

  天才鲁比奥 小鬼当家

  鲁比奥!

  17岁的鲁比奥,神奇的鲁比奥!

  前7场比赛中,鲁比奥场均贡献了4.6分,3.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得到了西班牙队主教练和队友的认可,成为了首发五虎之一。

  在昨天的决赛中,鲁比奥还是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组织和防守上。第一节,鲁比奥前场抢断得手顺势将球抛向篮筐,空切到篮下的加索尔轻松接球上演空中接力上篮。这一精彩配合展现了鲁比奥良好的传球视野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下半场,在进攻端,鲁比奥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但在最后一节,鲁比奥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他先是抢到防守篮板,发动反击,快速助攻费尔南德斯命中三分,从而将双方分差缩小到2分。随后几次在关键时刻抢下篮板,给队友制造得分机会。本场比赛,在篮板球的保护上鲁比奥表现得相当不错,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全场摘下了6个篮板。另外还有6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进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