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夺银创历史 温州姑娘蔡彤彤表现很出色

  早报北京电 银牌!在昨天上午午结束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上,温州姑娘蔡彤彤加盟的中国艺术体操队发挥出色,以总分35.225分排名第二,实现了中国在该项比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在第一轮的五绳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姑娘们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以17.575的高分超越意大利等主要对手暂列第三名。

蔡彤彤在第二轮的三圈二棒比赛中登场亮相,她在场上与队友们默契配合,凭借稳定的发挥,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取得17.650分。加上首轮的17.575,中国队最终以总分35.225夺得了银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该项目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此前,中国艺术体操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的集体全能第五名。

  因为没有买到决赛门票,身在北京的蔡彤彤爸妈是在宾馆通过电视直播看完女儿比赛的。“漂亮,真得很漂亮,彤彤今天的表现太漂亮了。”蔡彤彤的妈妈陈旭逸一连用三个“漂亮”来称赞女儿的表现。为了不干扰女儿,陈旭逸夫妇到北京之后一直没有告诉女儿。“ 我们每天都和女儿通一个电话,到北京之后也是这样,所以她一直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北京。”看到女儿获得银牌,蔡妈妈感觉自己的心血没有白费。

  “女儿还向我们报喜呢。”颁奖仪式一结束,蔡彤彤就给爸妈打电话报喜讯,没想到爸妈还了她一个惊喜。“我告诉她,爸妈已经在北京了,一家人马上可以了见面了。她不相信这是真的,还说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儿。”蔡妈妈的声音有些哽咽。

  蔡彤彤马上就可以和大半年没见面的爸妈见面,可以在父母的怀里撒撒娇。而蔡妈妈也感叹全家人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前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脑子里全是她比赛的东西,今天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2510602) 特派记者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