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中国军团赛出历史最高分 体育健儿圆满完成任务

  昨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同时也要认识到与世界高水平选手之间的明显差距,正视问题和不足,再接再厉,促进中国体育全面持续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任务

  运动员较好完成了任务

  刘鹏在发布会上表示,第29届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这次奥运会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中国共有639名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总体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

  在发布会召开之时,中国代表团共获得49枚金牌,19枚银牌,28枚铜牌,创四项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刘鹏认为:“从项目分布上看,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奖牌分布在18个大项55个小项上,这次奖牌扩大到20个大项,81个小项上,进入前8名的项目从雅典的23个大项107个小项扩大到25个大项126个小项,有13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在总体上看,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仍保持优势,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女子柔道等共获得金牌39枚,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80%;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也有进步,有的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射箭、赛艇、蹦床、帆板、女子体操团体等实现了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女子曲棍球取得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女子水球、男子排球、女子沙滩排球等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女子篮球时隔16年后再次打入奥运会前4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的金牌中,有25枚是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获得,还有4枚团体金牌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担当了主力。

  关键词:差距

  项目结构不均衡

  在肯定中国代表团成绩的同时,刘鹏也强调:“虽然中国代表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我们与本届奥运会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展现出的高水准相比,仍然有着相当的差距。”

  刘鹏举例说,从社会影响大、受群众喜爱程度高的集体球类项目看,本次奥运会中国虽然有一定进步,但总体上与世界强队相比还缺乏竞争力;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奥运会大项上,中国亮点不多,与世界强队之间差距巨大;美国在奖牌数量上仍有很大的优势,欧洲各国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田径、游泳、自行车、赛艇、集体球类等项目,非洲的中长跑等实力十分突出,相比之下中国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中国有些项目虽然取得了奖牌,但整体上缺乏厚势,项目结构上还不均衡;另外,中国体育的群众基础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比较薄弱,基础体育设施和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口也都有很大的差距。这些都是中国体育今后发展的方向。

  关键词:兴奋剂

  无一例检查呈阳性

  刘鹏表示,在奥运会比赛中,体育代表团坚持严格的反兴奋剂政策,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按照国际组织的规定,接受了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一例阳性,实现了干干净净参赛的目标,维护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维护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荣誉,维护了国家的荣誉。

  刘鹏还赞扬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积极进取、坚忍不拔的精神意志和文明礼貌、热情友好的良好风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