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队卧薪尝胆 破茧成蝶统治力量令人敬畏

  体 操

  卧薪尝胆破茧成蝶

  四年前中国体操队折戟雅典,此后,他们将对手的成绩、媒体的批评以及自励的口号贴满训练场,开始了一段凤凰涅槃的艰辛之旅。经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历练,如今,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11枚金牌。

  8月12日,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当邹凯从单杠上腾空而下,杨威、李小鹏和黄旭三名老将迎向小师弟,这个现场,是中国体操两个时代交接的最好表现。第二天,女子体操小丫们战胜美国队,历史性地将奥运会团体金牌首次收入囊中。在之后的比赛中,男子体操全能决赛杨威以94.575分获得冠军,时隔12年之后重新为中国队获得了男子体操全能金牌。男子自由体操的较量,小将邹凯以16.050分获得冠军。男子鞍马,鞍马王肖钦以15.875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冠。男子吊环,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冠军。女子高低杠,何可欣以16.725分获得冠军。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何雯娜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男子体操单项双杠,李小鹏以16.450分获得冠军。又是邹凯,在男子单杠项目上他以16.200分获得冠军。蹦床男子个人决赛,陆春龙以出色的表现夺得金牌。“程菲跳”因大意而被复制版打败,是体操队此次征战的一个最大的遗憾。

  国外媒体曾对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作出评价,认为中国体操队的统治力令人敬畏。这是一种莫大的称赞,殊不知这荣誉的背后,有多少人为之流下辛勤的汗水和辛酸的泪水。

  邹凯和何可欣等小将,将传承体操队的团结精神,延续中国体操的辉煌。 本报记者 刘伟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