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闪电般夺中国第50枚金牌 邹市明打下拳击第一金

  139秒!如闪电般,邹市明为中国拳击打下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所赢得的第50枚金牌。

  对手很快“抛毛巾认负”

  24日13时30分,聚光灯投射在拳击台上。

蒙古选手塞尔丹巴第一个走了出来,一路跃跃欲试地挥动着拳头。不过,主场观众将更大的欢呼声,送给了紧随其后出现的邹市明。

  同样是不断挥舞着拳头,所不同的是,如拳王般的斗篷加身,看不见邹市明的脸。那种神秘之下,是一股令人在看台上就能感觉到的霸气。“邹市明赢定了!”大家纷纷这么说,开始耐心等待惊心动魄的较量。

  第一回合,邹市明踏着那令无数外国媒体称赞了许久的“凌波微步”,在拳台上轻巧腾挪。他始终和对手保持一定距离,不断挥拳与对手周旋试探着。直到第一回合只剩10秒时,邹市明突然以一记迅猛的上勾拳击中塞尔丹巴,率先获得点数。全场顿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第二回合场面大不一样。邹市明一开始便发动了如狂风暴雨般的猛攻。突然间,拳台下的蒙古队教练向台上抛出了一条白毛巾,塞尔丹巴低头走向拳台一角,裁判喊停!此时,该回合还剩1分41秒。

  怎么回事?就在观众还没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时,邹市明已在拳台另一角开始欢呼了——中国拳击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到来了!

  中国拳击“一切靠自己”

  邹市明师徒赛后得知,塞尔丹巴是因为肩伤复发而退出金牌之争的。不过,邹市明恩师张传良表示,邹市明的实力有目共睹,无论如何,这枚金牌势在必得。

  张传良说:“邹市明已经在他的业余拳击生涯中就此实现大满贯了。”2005年,邹市明在世锦赛上为中国拳击赢得了国际大赛中的第一枚金牌,去年他又在世锦赛上夺冠,亚锦赛、亚运会金牌也都拿过了。“邹市明还在5次国际大赛中,被评为‘最佳技术运动员’,这个可能是比冠军更重要的成绩。因为在拳击比赛11个级别里,最佳技术获奖者只有一名,邹市明能5次当选,说明各国拳击界都认同他。”

  另外,邹市明也为奥运决战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他和塞尔丹巴并不陌生,此前的三次交手中邹市明两次大比分胜出,塞尔丹巴则在蒙古举行的亚锦赛上战胜过邹市明,“他们自己对那次比赛应该也很清楚。这(塞尔丹巴)是一个打法比较单调的选手。”张传良说。

  看着爱徒为中国拳击取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张传良自豪地说:“我们中国拳击队,这些年来没有请外籍教练,一切都是靠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