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天马流星拳 张小平摘下中国拳击第二块奥运金牌

  邹市明获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块金牌两个多少时后,中国拳手再传捷报,张小平在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中力克爱尔兰肯尼·伊根,摘下中国拳击的第二块奥运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1金,同时是第99枚奖牌。

  跪谢观众

  26岁的张小平,曾获得2007亚锦赛的亚军,并且在2007年世锦赛中获得第九名。而决赛中的对手是现年26周岁,身高1米87的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他同样在2007年世锦赛中排名第九位。

  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艰苦对决,张小平最终以11-7击败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夺魁。夺冠之后,张小平先是高举双臂,然后他跪倒在拳台上感谢现场观众给予他的支持。为什么要用跪谢的方式呢?张小平赛后表示,这是个秘密,还不能透露。

  在与对手以及对手教练握手之后,张小平在拳台上拥抱了自己的教练曹格。曹格以及他的亲弟弟两次向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可惜都没有成功。这一次,张小平完成了师傅的心愿!

  天马文身

  颁奖仪式,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张小平激动不已,亚军肯尼·伊根面露失望神色,这位爱尔兰选手走过张小平身边时,拿起他的金牌亲吻了一下,眼神里充满了渴望。这一幕,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赛后张小平很兴奋,毕竟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块男子大级别徒手项目的金牌。张小平直言,一点也没想到能拿金牌,“因为本来的目标是冲击奖牌。”

  在张小平的身上有一个天马的文身,他告诉记者这是去年文上去的,那时他正在为争取奥运会门票备战。他的家乡在内蒙古,蒙古族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传说中,“天马”具有无穷的持久力和耐力。“天马,越飞越高,自由飞翔。”这就是张小平对这个文身的注解,也是对自己的注解。

  自认黑马

  大级别拳击比赛例来是欧美人的天下,中国选手张小平所在的81公斤级强手如云,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级别,而在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张小平其实也没被列为争金点。但这位蒙古族汉子竟然凭借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连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强手,一路杀入了决赛。尤其是他在1/8决赛中击败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名将特比耶夫, 让世人对这匹来自大草原的“黑马”刮目相看。

  比赛之后,张小平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冠军,直到有工作人员给他一面中国国旗,他才真正兴奋起来。他自己也认为“黑马”这个称呼非常恰当,“的确,比赛之前,谁也没想到我能获得这个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