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比赛完美落幕 穿越北京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冠

  伊辛巴耶娃跳过5米05,博尔特三破世界纪录……一连串的世界纪录的诞生,证明国家体育场“鸟巢”是一个田径的福地。昨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画上一个漂亮的句号——在田径最后的比赛项目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打破了24年前葡萄牙名将卡洛斯·洛佩斯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夺得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田径金牌;中国选手邓海洋和李柱宏分列第25位和第51位。

  与以往马拉松比赛不同,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路线是特殊设置的,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穿越整个北京城后,至国家体育场结束,整个路段非常平坦,落差不超过8米,这也为选手创造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男子马拉松金牌,就像是为肯尼亚选手特设的。98位参赛选手中,2007年世锦赛冠军基贝特领衔的肯尼亚军团被视为夺冠热门,中国队派出了曾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有过夺冠经历的邓海洋和李柱宏出战。

  24摄氏度的气温,高照的艳阳,北京的早晨很美,很多观众很早就赶到了“鸟巢”,静候马拉松冠军的出炉。比赛开始后不到5分钟,乌克兰选手西特科夫斯基便因腹股沟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行至3公里左右,选手们便分成了两个方阵,李柱宏已经被第一方阵拉开了一段距离,邓海洋则坚持跟随领跑集团。到5公里处,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率先完成,邓海洋落后1秒排名第12位;李柱宏则落后50秒暂时排名69名。

  在10公里前,肯尼亚选手突然提速,使得方阵散开,阵型拖得很长。到10公里处,第一方阵仅剩下8个人。20公里左右,领跑方阵已经缩减到了5人。30公里处,埃塞俄比亚的迈尔加和肯尼亚的塞缪尔·卡马乌发力跑到了最前面,邓海洋排名22位,李柱宏暂居62名。在37公里处,塞缪尔·卡马乌突然加速,甩开了埃塞俄比亚的埃吉古,而摩洛哥的加里卜则苦苦地跟随。

  挥动着右手,当塞缪尔·卡马乌大步流星地出现在“鸟巢”体育场中时,迎来的是全场观众无尽的呼喊和掌声,2小时06分32秒这是“鸟巢”北京奥运会诞生的最后一个田径奥运会纪录,破了葡萄牙选手卡洛斯·洛佩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2小时09分21秒的奥运会纪录。在冲过终点后,卡马乌跪在了跑道上,也许是因为太累,也许是因为太激动。随后在得知自己打破了卡洛斯·洛佩斯保持了24年的奥运会纪录之后,兴奋的卡马乌双手将肯尼亚国旗高举过头,在“鸟巢”内兴奋地跑着,这个时候他是“鸟巢”唯一的明星。比赛结束后,卡马乌对着记者说:“北京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神奇的奥运会,这么多天看着一项一项的奥运会纪录被打破,比赛前我也想一定要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来夺冠,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是我做到了!我感谢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