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篮球成绩让国人满意 新尝试大换血已是必然

  成绩让国人满意

  大换血已是必然

  ■中国篮球的奥运之旅

  奥运会前,中国男篮与女篮分别提出了争进八强和争八进六的目标,他们实现了目标,男篮第八,女篮第四。从舆论的风向来看,赢得一片赞誉之声。

  收获

  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除了姚明,球迷们发现,王治郅、易建联、刘炜也经常有出色的发挥。而中国男篮最大的发现,则是刚刚与NBA洛杉矶湖人队签约的孙悦,他出色的防守和三分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女篮,苗立杰打出了MVP级的表现,有消息说,她在新赛季将重返WNBA。

  上届奥运会的替补卞兰同样发挥出色,在半决赛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敢打敢拼。

  外教

  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在日前表示,他将离开中国回到立陶宛。在中国的四年间,他给中国带来了优秀的防守理念,但在进攻端,他没有使中国男篮形成更多有效的进攻体系,这也导致中国队成为一支脱胎未换骨的球队。

  中国女篮主帅马赫一直给队伍灌输的就是球权争夺、篮板能力和细节处理,在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的凝聚力和潜力得到充分显现。

  告别

  告别,这是个伤感的字眼。

  奥运会后,中国男篮与女篮都将进行换血。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也将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消失。

  姚明在最后一天比赛后一直不肯离场,他对自己的身体和伤病情况都没有了以往的乐观,四年后,姚明能否支撑起中国内线还是个迷。

  王治郅、李楠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对杜锋来说,虽然没明确表示,但这也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有遗憾,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施展了自己的才华,帮助中国队打出了风采。

  陈江华,他的这届奥运会并不是愉快之旅,对他抱有期望的尤纳斯在赛后也表示了遗憾,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他的未来将在争议中充满不确定性。

  对于女篮来说,苗立杰已经明确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而对于隋菲菲和陈楠来说,伦敦,也有些遥远。

  中国男篮与女篮在本次奥运会后势必要有新的尝试,在下一届篮协领导继任之前,一切都是个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