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娃一心做“穿裙子的布勃卡” 时尚模特只副业

  伊辛巴耶娃

  模特?拜托,那是副业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跳多高。我的教练说,我能够跳过5米20甚至更高,而我非常信任他。

  ——对于人们关心她到底能跳多高的问题,伊辛巴耶娃婉转回答

  ■北京印迹

  8月18日22时20分,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竿跳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以5米05的成绩获得冠军,卫冕成功,并且第24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这之前,她已经征服了自己保持的4米91的奥运会纪录。

  伊辛巴耶娃是世界和奥运会两项纪录的保持者。在本届奥运会女子撑竿跳高预赛中,她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惟一一个越过及格线的选手。

  第24次,仅仅是“穿着裙子的布勃卡”——伊娃不断刷新自己纪录的一次。但是,她落地后仍然做了一个空翻,大声吼叫着。这一刻,肯定不是她的最后一次。

  她喜欢挑战。2003年破世界纪录以来,她保持着对女子撑竿跳的垄断性统治。“我热爱这种独处巅峰的感觉。这种感觉太酷了,我将会尽最大努力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保持得越久越好。”这就是一个永远有着追求、永不满足的俄罗斯姑娘。

  15岁的伊辛巴耶娃终止体操生涯,开始转练田径。正如撑竿跳“沙皇”布勃卡说的那样,当这个大眼睛姑娘在1997年第一次跃过2.8米高的横竿时,天空中就绽放出一朵新的云彩。

  之后,这位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女孩开始在这片天空上自由玩耍——至今为止,她和地球引力之间进行了多次挑战,结果骇人:她一共24次打破女子撑竿跳的世界纪录。

  除了永不满足的心以外,伊辛巴耶娃和普通女孩没有任何区别。

  她喜欢时尚却不盲目追求。她拥有好几辆名车,却没有什么固定的服饰品牌,“我只关心款式,好看就行,并不追求名牌。”有人对她开玩笑:“以你的身高和外貌,当模特儿绰绰有余了,何必那么辛苦地练撑竿跳高呢?”

  她喜欢美丽却不失理智。对于自己的外表,伊辛巴耶娃在自信之余,又显得异常冷静。她始终认为,她之所以能达到今天的高度,获得如此多的关注,完全是因为她在赛场上的表现。“你可以看看,周围漂亮女孩多的是,但世界冠军却不是想当就能当的,纪录也不是随便就能破的。”

  因此,她一再强调,事业仍是第一位的,“我心中只有撑竿跳,其他的娱乐活动,等退役以后再考虑吧。”她不愿成为空有一张好脸蛋的花瓶。时尚?模特?拜托,那只是副业。

  对于一个把天空作为极限的人,伊娃决不会放过每一次飞翔的机会。而她更不愿放弃的则是自己永不停止的目标和奋斗追求。因为她只想不断超越自己,那才是最大的成就。

  下一站伦敦!为什么不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