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终结中国拳击奥运无金史:我感到很自豪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拳击队用“两拳”改写了奥运会无缘金牌的尴尬历史。

  邹市明用自己的闪电铁拳结束了中国拳击奥运无金的历史。战胜蒙古国选手塞尔丹巴后,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为中国军团勇夺第50块金牌;内蒙古小伙子张小平用铁拳拼下了81公斤级金牌。

这是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二金,更是中国大级别拳手第一次站在世界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而当张志磊挥出最后一拳时,中国健儿的北京奥运会比赛也全部结束,他们身后是51金、21银、28铜共一百块奖牌的辉煌。

  邹市明终结中国拳击

  “奥运无金历史”

  48公斤级拳击决赛的第二回合仅仅进行了19秒,就因为塞尔丹巴的肩伤戛然而止。邹市明披着国旗在拳台上兴奋地大叫、蹦跳,中国拳击奥运无金的历史就这样被27岁的贵州人终结。

  这场中国拳击人期盼了数十年的大战比预想要轻松得多。身披黄色斗篷的邹市明入场时就显示出了必胜的士气,观众们看不清他被头罩和斗篷挡住的脸,但一记记快速挥出的拳头告诉所有人,金牌舍我其谁。

  此前,邹市明和决赛对手塞尔丹巴交锋两次,战绩为一胜一负。第一回合的两分钟,两人都以试探为主,在不多的正面对抗中,邹市明在还剩13秒时,主动进攻先得一分。

  第二回合刚刚开始,邹市明率先发起了暴风雨般的进攻。在他19秒组合拳进攻后,虽然没有得分,但塞尔丹巴却突然提出暂停比赛,经当值主裁认定,塞尔丹巴因肩伤放弃了比赛。此时,邹市明已身披国旗,接受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

  邹市明夺冠后激动地说:“为了这场比赛,我作了最艰苦的准备,原以为是一场恶战,但一下子来得太突然了。现在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自豪的。”

  中国拳击此前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邹市明在雅典的铜牌。之后,邹市明逐渐成为48公斤级的霸主,2005年四川世锦赛、2007年芝加哥世锦赛,他都是冠军。在本届奥运会前四场晋级赛中,邹市明分别战胜委内瑞拉、法国、哈萨克斯坦和爱尔兰对手。

  获得这个级别第三名的是古巴队的埃尔南德斯和爱尔兰队的巴恩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