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夺得中国第50块金牌 邹市明用拳头显示中国力量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贵州都市报北京专电 “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出中国人的力量。”这是邹市明获胜后对混合区的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颁奖典礼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邹市明袒露心声,他表示:“为这块金牌,为了中国人在世界上扬起自己的拳头,我付出了整整8年,不只8年了,我想我现在太激动了,真的有点语无伦次,但是我今天很幸运,由我来完成这历史性的突破。

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我用拳头说明,中国强大起来了。”

  “中国人的金牌,中国人的拳头!”邹市明对着镜头高喊着,的确,正是这一双拳头,打出了中国的新突破。

  希望征服职业拳坛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贵州都市报北京专电 8月24日,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邹市明不负众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至此,邹市明共获得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邹市明书,拿下了做梦都在想的奥运冠军,自己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接下来记者自然最关心的就是他到底能不能进军传言已久的职业赛场了。“之前懵懵懂懂想过,因为要备战奥运所以一切都先放下了。现在任务既然已经完成了,我想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尝试的。中国人没拿过的冠军,我都想去拿,都想去征服。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征服一个全新的世界”邹市明掷地有声地回答。

  侧记

  幸福来得太突然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蒙古教练“抛毛巾认负”时本报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比赛就这么结束了么?我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心脏病再次发作呢!

  比赛停下来时工体里除了专业人士几乎没有人意识到邹市明已经获胜,记者身旁的几位不太懂拳击的观众还在狂呼加油,只是在停下来喘气时才问了一句:“怎么了?那家伙怎么还不上来挨揍?”直到邹市明在拳台上披上国旗,才有人回过味来:“该不是投降了吧?”

  也有专业人士太激动了没反应过来的,比如梁指导,几乎在盯着场内发呆,任凭记者叫他就是不理,待到明白过来了欢呼声几乎震到了记者。而那边曹昆教练早已哭成了泪人。

  原来准备饱受10几分钟的折磨本报记者此时也愣在了看台,今天是什么日子?工作这么顺利就要结束了?天啊,他真的拿冠军了!我们的号外可以出了

  本报记者

  第一个

  向邹市明提问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贵州都市报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本报北京专电 邹市明夺冠后,并不宽广的新闻发布厅挤满了中外记者,贵州日报和本报共三名记者参加了邹市明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贵州媒体,如果能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向邹市明提出问题,这是贵州媒体的光荣,本报记者赵宏斌成为这个光荣的人。

  8月24日,邹市明完成了奥运夺金梦想。颁奖仪式后,邹市明来到混合采访区,我们继续发扬“东道主”精神,等邹市明接受完外面的采访后,我们再安安心心安采访他。经过一道长长的采访区后,邹市明终于来到我们面前,他又一次和贵州日报记者罗绍湘拥抱庆祝,大家用贵阳话交谈着,其实已经没有什么采访,只不过是闲谈几句,说说当时的心情,他还把他的“金镶玉”给我们看了一下。

  邹市明马上要进行新闻发布会,我们辗转到新闻发布厅,坐在了第一排。邹市明一进来,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把胸前的“金镶玉”向所有媒体展示一遍。发布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请第一个提问的记者,坐在第一排最正中位置的赵宏斌高高举起右手。“这位记者”,主持人的指向了小赵。小赵拿起话筒:“恭喜你,邹市明。我是《贵州都市报》的记者。比赛这么意外地结束,在为夺冠欣喜的同时,是不是也有点遗憾,因为没有打出酣畅淋漓的过程。”邹市明开始了一串的回答。

  贵州运动员夺得金牌,新闻发布会上贵州记者第一个提问,这是多么令人幸福的机缘巧合。但我们更愿意把它看成我们的努力结果,因为我们从8月13日开始,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每一步,我们都在现场,为他加油,为他担心,为他欢呼。

  采访出来后,我们的心情极好,因为邹市明,因为这个采访。

  张传良点评:夺冠水到渠成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贵州都市报北京电 邹市明拿下奥运会金牌,最高兴的要数他的教练张传良了。这对情同父子的师徒,这么多年努力拼搏,并肩战斗,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结出了硕果。比赛结束后,邹市明高兴得又蹦又跳,而他的恩师张传良则表示邹市明的实力有目共睹,获得冠军理所当然。

  谈到比赛本身,张传良认为,“比赛中邹市明主要还是打好自己,目前在48公斤级里头他的技术最全面,他应该放开去打,不要想得点赢点,那是裁判的事情。”

  有记者问到,每次比赛前邹市明都要和张传良而语,到底张传良在上场前给邹市明什么锦囊妙计,张传良说,“邹市明上场前,往往我给他的交代不再是战术,而是告诉他自信,果断,不要大意。我们不追求完美,只追求恰到好处。”

  至于怎么追求恰到好处,张指导接着解释道,“第一个回合是试探对方的距离,只要不丢点就行。这个对手技术比较单调,只有两侧摆拳,其它基本都没有,邹市明很了解这一点。”

  “我们更多时候还会根据场上局势,再在局间交流战术,第二回合我们准备是两侧运动打法,我告诉邹市明要快、变、准。其实邹市明所有比赛基本上都是第二回合发力打。第一回合试探对手打法,这次对手基本上一个回合没出拳。”张传良分析道。至于对手因伤突然退出,张传良坦言自己第二回合确实发现塞尔丹巴右手拳头总是吊着,“当时就想他是不是关节有什么问题,不过我并不知道他具体是什么伤。”

  邹市明实现大满贯

  技术风格获世界认同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贵州都市报北京专电 邹市明的这个冠军意义重大,不仅创造了中国拳击界的历史,而且是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50枚金牌。

  在张传良看来,如果不算职业拳击,那么在业余拳击界,爱徒邹市明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选手了。“算下来他是大满贯了。亚洲锦标赛,亚运会,世界锦标赛都拿过了,而且他还在5次国际大赛中被评为最佳技术运动员,这个可能是比冠军更重要的成绩。因为在拳击比赛11个级别里,最佳技术获奖者只有一名,邹市明能5次当选,说明各个国家广大拳击界都认同他。”张传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