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格局未变笑傲群雄:3金2银3铜夺金率60%

  中国羽毛球队在所参加的5个比赛中共拿到3金2银3铜,依然是世界羽坛的霸主。与4年前的雅典相比优势项目依然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让中国队真正需要反思的还是混双,这也是中国队在5个项目中唯一没有进入决赛的一项,8年间中国混双的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俊拿下女双的金牌后,中国队在5届奥运会上从未失手。在卫冕冠军张洁雯/杨维被意外淘汰后,22岁的小将杜婧/于洋很好地继承了中国女双的优良传统。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已经经历了多场苦战的张宁表现出了超强的求胜欲望,也正是带着这样一种势在必得的气势,张宁最终又一次成就了自己的冠军梦,她也成为了女单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冠军的人。

  4年后,中国队的头号单打林丹终于在奥运会上证明了自己超强的能力。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林丹就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念,从对阵朴成奂到迎战盖德,最后到世界第二的李宗伟,林丹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5个2比0,林丹已一种完美的方式为自己赢得了首个冠军。

  抽签的不利让志在一搏的中国男双前景渺茫。不过,蔡赟/付海峰还是将中国男双的大旗扛进了决赛。

  唯一一场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决赛就是混双了,这也是中国队在近三届中下滑最厉害的一项。小将何汉斌/于洋便肩负起了重任,能走到半决赛,两人已经尽了最大努力。雷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