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黑马”小平进攻出神入化 夺下第51金完美收官

  张小平勇夺拳击81公斤级金牌

  黑马小平 完美收官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5!4!3!2!1!”在工人体育馆近万名观众的齐声呐喊中,中国代表团第51金诞生。

“黑马”张小平凭借出神入化的进攻,以11比7战胜爱尔兰人伊根,夺得拳击81公斤级金牌。

  在邹市明轻松夺冠后,观众们显然意犹未尽,在等待两个多小时后,张小平的出场给了他们更大的惊喜。乘伊根还没进入状态,张小平先后利用左勾拳和后直拳偷袭得分,首局得到2分。第二回合,张小平守住优势以5比3领先。关键的第三局,对手猛烈进攻得分的同时,张小平都能非常及时地跟进抢分,7比5。爱尔兰人第四局放手一搏,张小平屡屡偷袭得分,最终的比分为11比7,张小平夺得金牌!

  最后时刻全场观众一起为冠军进行倒数,张小平激动地跪在拳台上,教练已经迫不及待地跑到栏绳边,从包里掏出国旗。五星红旗再度飘扬在拳击台上,观众激情被彻底点燃。

  相比邹市明豪取中国拳击的奥运首金,张小平的第二枚拳击金牌也是中国大级拳手第一次站在世界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此前,只有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夺得过世锦赛第三名。

  在随后的91公斤级决赛中,张志磊以4比14不敌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收获一枚银牌。

  张小平喜欢黑马称谓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张小平赛后表示,最终夺得冠军有运气成分,主要是自己心态保持得比较好。他还说,自己挺喜欢别人叫他为黑马。

  谈到这场比赛,张小平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后赢了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因为我的世界排名很低,所以赛前的目标就是保五争三,争取获得一枚奖牌。没想到结果拿到了金牌。”张小平表示,这次奥运会,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自己的技术、战术水平都百分之百的发挥出来了,还有自己身材的优势,所以非常满意。

  张小平是堪称本届奥运会上成色最足的黑马,他在去年芝加哥世锦赛上连八强都没进去,此次却连克强敌,尤其是1/8决赛,以8比2横扫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名将别特比耶夫,显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对于自己的黑马身份,张小平说:“在比赛之前,谁也没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我黑马,我感觉挺恰当。”

  教练心声

  弟子帮助朝鲁圆梦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张小平夺冠,最激动的莫过于带了他10年的教练朝鲁。赛后,这位蒙古汉子和张小平紧紧抱在了一起。“这是我10多年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赛前,朝鲁表示,张小平作为黑马身份冲进决赛,很有希望一黑到底。主场作战一定要打出气势,摆正心态,就有机会。在张小平胜利后,朝鲁从挎包中掏出了早已经准备好的国旗,“让北京奥运会拳击轻重量级的颁奖仪式上,升起五星红旗是我们的目标。”

  张小平赛后透露,“我的教练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但是没有拿到奖牌。2004年他的弟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也没有完成他的心愿,所以两个人的愿望都集合在我的身上了。这一次我也帮助我教练完成了这个心愿。”

  协会总结

  常建平赞拳击长威风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中国拳击连续拿下了两枚金牌,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能够在格斗项目上,特别是拳击上取得奥运会金牌,确实是长国人威风。”

  常建平说:“以前我们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不少金牌,但更多是技巧性的,一些小球项目或者长跑。在真正格斗项目上,我们并没有太好的成绩,即便跆拳道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很多人不服气。这次我们的拳手终于在欧美认为自己垄断的项目上拿了金牌,很是长国人威风。”

  不过,同时常建平同时强调:“在国内体育项目中,拳击的开展还是不够,下一步我们要把职业拳手引入来国内打比赛,来推广普及这个项目,我想观众会很爱看这种比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