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夺银创历史 蔡彤彤表现完美期待见父母

  艺术体操夺银创历史

  浙江姑娘蔡彤彤有功劳

  金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中,浙江姑娘蔡彤彤加盟的中国艺术体操队发挥出色,以总分35.225分获得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在该项比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陈旭逸连夸女儿表现漂亮

  在第一轮的五绳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姑娘们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以17.575的高分超越意大利等主要对手暂列第三名。第二轮进行的是三圈二棒的比赛,浙江姑娘蔡彤彤登场亮相。她在场上与队友们默契配合,凭借稳定的发挥,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取得17.650分。两轮成绩相加,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5.225夺得了银牌,这是该项目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之前,中国艺术体操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的集体全能第五名。俄罗斯队获得金牌,白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因为没有决赛门票,身在北京的蔡彤彤爸妈是通过电视直播看完女儿比赛的。“漂亮,真得很漂亮,彤彤今天的表现太漂亮了。”蔡彤彤的妈妈陈旭逸一连用三个“漂亮”来称赞女儿的表现。为了不干扰女儿,不给女儿带去压力,陈旭逸夫妇到北京之后却一直没有告诉女儿。“我们每天都和女儿通一个电话,到北京之后也是这样,但我们在电话中从来不谈论有关比赛的东西,她并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北京,而且还在预赛时去看了她的比赛”。陈旭逸告诉记者。

  紧张女儿比赛终于可以睡个好觉

  昨天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蔡彤彤就给爸妈打电话报喜讯,而她想不到的是这时爸妈也给了她一个惊喜。“虽然是一枚银牌,但对彤彤她们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她在电话那头非常兴奋,但我告诉她,爸妈已经在北京了,一家人马上可以了见面了。她不相信这是真的,她说她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儿。”再回想起那通电话,陈旭逸有些哽咽。今天晚上,蔡彤彤和终于可以和大半年没见面的爸妈见上一面了。

  昨天比赛结束后,蔡彤彤的妈妈陈旭逸感叹,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虽然上场比赛的是女儿,但陈旭逸夫妇却比女儿还紧张,“前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脑子里全是她比赛的东西,今天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浙江姑娘蔡彤彤从6岁接触艺术体操,10岁离家到省队。8年来,蔡彤彤爸妈每天都给女儿打电话,最后一句话都是雷打不动的四个字:“加油,女儿!”

  浙江选手获得两金四银一铜

  奖金不会低于华东其他各省

  金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在昨天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浙江籍体育健儿夺得两金四银一铜,包括由江钰源参加的中国体操女队团体金牌、孟关良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由汤景之和杨雨参加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计两块,汤景之为预赛选手,杨雨为决赛选手)、由蔡彤彤参加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朱启南的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由周苏红参加的中国女排的一枚铜牌。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26位浙江籍的运动员表现都非常出色,两金四银一铜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谈到夺牌运动员的奖金问题时,李云林颇为大方,表示浙江的奖金将不会低于华东其他各省。

  据了解,悉尼奥运会,浙江奖励给浙江籍冠军的是一辆别克轿车,当时折合人民币约为30-40万元,此后的雅典奥运会,奖励有所上调。照此计算,本届奥运会,浙江给浙江籍冠军的奖励不会低于50万元。其实,每一届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都会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进行奖励。雅典奥运会时,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的运动员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和8万元,预计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的奖金将至少为25万元,甚至有望达到30万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