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没想到会拿金牌 喜欢别人叫我“黑马”

  没想到会拿到这枚金牌,张小平赛后坦言——

  爱尔兰人伊根跪倒在拳台上,张小平也跪倒在拳台上。那一刻,有些分不清谁是最后的冠军。实际上,从赛前两人的排名到实力,张小平都不是金牌大热门,他赛后甚至表示这枚金牌“有运气成分,不过很喜欢别人叫我为黑马。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后赢了可以说有一点运气的成分。”接近1米9的大个子在混合区内有些扎眼,小伙子很实诚地说他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摘走这枚金牌。“因为我的世界排名很低,所以赛前的目标就是保五争三,争取获得一枚奖牌,没想到结果拿到了金牌。”

  赛后外界评论张小平是个81公斤级别上最大的黑马,这个内蒙古小伙子听后说很喜欢这个称呼。“比赛之前,谁也没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我黑马,我感觉挺恰当。”不过他也表示自己把水平百分百发挥出来了,”这次奥运会,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我的技战术水平都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了,还有自己身材的优势。”

  拿到金牌后,张小平和教练朝鲁紧紧抱在一起,他说这枚金牌也是为教练而战的。“我的教练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但是没有拿到奖牌,2004年他的弟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也没有完成他的心愿,所以两个人的愿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了。我今天给他们实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